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年中俄女足友谊赛 > 中俄女足动态

“刘爱玲接班人”终出水面 女足核心框架渐成型

    搜狐体育讯 最后时刻才打破僵局,1球小胜世界排名比自己低3位的对手(中国女足第9,俄罗斯第12),这样的进程与结果看似无法满足人们对于女足集训1个半月之谢幕演出的要求,但事情往往就是这样,看似不错的结果有时候不具备过程含金量,而这次对俄罗斯的比赛,过程亮点要远多于结果本身。

  央视的主持人在积极地称赞马晓旭的表现,“亚姐”虽然还有些疲惫感觉,但起码恢复了无视多人夹防而直扑对手阵营的勇气,没错,这非常的积极,但无论去挣于奥默的欧元或美元能否最终成行,马晓旭都不会像亚运会至今这样一直消沉下去。与小马姐和韩端搭档锋线一样,后防线上的浦玮与李洁,不出意外的话也必将是9个月后世界杯的主要框架。事实上,真正应该让人积极称赞的是中场核心的涌现,本场曲飞飞就给人带来了这种感觉。

  中国女足的中场无序,尤其是缺乏灵魂人物的统领,这基本是在刘爱玲退役后就一直惨淡着的事实,惨淡能消磨掉人们的很多记忆,对于昔日玫瑰之铿锵,也比如对刘爱玲还当打时就已开始被定义为其“接班人”的曲飞飞的期待。基本上,长期来的集训曲飞飞总能参与,但到了大赛时却总要退居二线,不在圈中的人搞不明白,为什么曾被寄予厚望的她,就是得不到充足的施展机会,关于性格缺陷甚至酗酒毛病的传言倒总是有不小的架式。

  但至少从对俄罗斯这场比赛来看,曲飞飞得到充分戏份后的那份表现力,还是现有的其他人所不具备的。拿球后她有当今女足球员中非常少见的娴熟摆脱、突破,中国队真正入戏也就是她在第10分钟的那次左翼狭小地带连续过人后所带出的。分球尤其令人眼前一亮,多少年了,中国女足不缺能送出中规中矩、换种说法就是缺少威胁性传递的球员,少的就是创造力,而在上半场戏份最足时,曲飞飞的数次分边或中路渗透都起到了从平凡到闪亮的转折作用。

  另外也别忘了她的那脚攻门功夫,上半场的那次外围劲射同张彤形成了呼应,让俄罗斯门将连续施展侧扑,下半场在李洁那次任意球被封堵后,她的补射也让貌似大大咧咧的对方门将险些在门前上演搞笑一幕。

  如今还在等待足协重新信任的马良行,也许体会的正是曲飞飞这些年来的那种等待心情,当然,如果说这个曾被很多人认可为中国女足圈中技术最好的球员是因为马良行的个人好恶得不到太多的机会,这说法透着恶毒,不过从效果上说,在这几年来总是难舍粗旷冲吊与防守反击这些“注重结果轻视过程”的套路里,曲飞飞不被埋没倒显得不大正常,毕竟,中场拦截功夫不是她的长处,个人进攻又得不到有效策应。

  还是要感谢回国养病的克劳琛,回国前他顾问出了“中国女足应该多打地面、寻求细腻战术配合”的指示,也多亏了据传扶正可能性越来越大的王海鸣的贯彻,对俄罗斯一战,中国队宁可在明知对手防冲吊并不过硬的情况下也要坚持地面配合,虽然不少时段仍透着生涩,但至少这样的坚持起到了练兵的作用,曲飞飞这样需要表现并被提拔的球员也就得到了展示机会。

  或许有人会提出俄罗斯女足水准不高的事实,但放下世界杯争入前四这目标是否过高的探讨,中国女足当前的功夫决不应该还下在不切实际的期待上,不管对手是强是弱,发挥出自己的水准,以及找出自己的稳定套路与最强组合才是首要的,有了这样的基础,才可能开始前进,才有条件去憧憬。曲飞飞下场时没忘了向几乎满座的贵州球迷前后挥手鞠躬致意,显然她的心情很愉快,我们看的也挺快乐,接下来就要看她如何向更多人展示自己,这不该再有变数。(火夫)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飞飞 | 李洁 | 刘爱玲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