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韩希望之星加入日本国籍 世代恩仇再添浓重一笔

    搜狐体育讯 围绕韩国后裔李忠成加入日本国籍一事终有定论,日本法务省自去年9月接受李忠成希望加入日本国籍申请之后,经过长达5个月的审批程序,最终批准他获得日本国籍。

倍受韩日两国关注的希望之星被日本抢先,对于锋无力的日本国字号球队而言,无疑是天大的喜讯。日本国奥队主帅反町康治立马做出反应,他表示:“虽然日本国奥队23人集训名单刚刚公布,但由于这一特殊原因,很有可能会追加李忠成进入国奥队,他将成为国奥队的秘密武器在未来的比赛中发挥巨大作用。”继李忠成之后,拥有阿根廷、西班牙双重国籍的埃斯克迪罗日前也郑重表示,他将于本月13日向日本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申请加入日本国籍,对于日本足协而言,在家门口排着队要求入籍,无疑是引进人材的一大突破。

  日本国字号球队中在以往引进外援过程中,往往都以引进来自巴西的球员为主,从小林乔治、与那城乔治、拉莫斯瑠伟、吕比须瓦格纳、三都主阿莱克斯、田中斗莉王等6名球员无一例外都与巴西密切联系在一起,但在本年新近出现的2起希望加入日本国籍球员新的趋势来看,李忠成作为第一名申请加入日本国籍的韩籍球员而在韩日两国之间闹得沸沸扬扬, 韩国媒体甚至把它拔高到历史的高度试图阻止头一遭的加入日本国籍事件的发生,但最终李成国在报国无门的情况下,仍然选择加入日本国籍,它对于韩国与日本世代恩仇来讲无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与作为韩裔第四代的李忠成有所不同,拥有阿根廷、西班牙双重国籍,出生在西班牙的埃斯克迪罗加入日本国籍多少有些功利,作为日本俱乐部在国外“买青”的成果之一,埃斯克迪罗早年就加入日本高中球队并屡屡在日本的各种同龄段比赛中露面,日本人急功近利的势力劲也多少对他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凭借着自身的特点,在缺兵少将的日本足坛,他自以为找到了一席之地,因此,希望通过加入日本国籍实现名利双收的目的。

  从目前几名申请加入日本国籍球员的特点来看,申请加入日本国籍的球员中,李忠成和埃斯克迪罗共同的特点都是前锋,另外一个优势均为年青。出生于1985年12月 19日的李忠成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和左脚射门的独家绝活,而年仅18岁的埃斯克迪罗更是目标明确,虽然在日本J联盟冠军球队浦和红宝石队中一直坐冷板凳,但在高人的指点之下,他却一再向日本青年队主教练示好,只要他能够如愿加入日本国籍,将肯定作为日本队的日本国青队参加6月30日至7月22日举行的加拿大世青赛。

  从以上两名外援强烈要求加入日本国籍的特点来看,年轻、有绝活已成为申请加入日本国籍的特点之一,而且球员在申请的同时都带有明显的目的性,即能够在来代表国字号球队参加奥运会、世青赛,明显的功利色彩多少使得原本纯洁的关系蒙上一层阴影,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相互利用之外,还有无鲜明的围绕足球滋生变化的念头。

  不管两位球员申请加入日本国籍的动机如何,作为日本国奥队主帅反町康治以及一直在足坛忙乎的球员们而言,对埃斯克迪罗抱有强烈的印象,他曾在2005年的纳维斯柯杯赛上崭露头角,能够替代任何一位拼持畅谈自己的未来,真不知本单位拼搏中并没有的球员在周末都忙乎些什么。

  (杆子)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忠成 | 乔治 | 康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