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解密杜伊任意球防守精髓 造越位成破解进攻法宝

解密杜伊任意球防守精髓 造越位成破解进攻法宝

             视频:国奥英伦恢复训练 杜伊重点演练造越位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2月11日,休整一天的中国国奥队在切尔西训练基地继续训练。主教练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了后防线造越位的战术,特别强调了后防线队员和门将的整体统一。

从队员们的场上反应看,杜伊的战术被国奥的年轻小将们消化的不错。

  昨天国奥队度过了伦敦拉练的第一个假期,今天的训练队员们看起来精神不错,场上互相吆喝的声音也明显的比平时大了许多,不过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和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依旧缺席球队的训练,冯潇霆(冯潇霆博客,冯潇霆新闻,冯潇霆说吧)的伤势有所恢复,已经能做一些有球训练,但依旧未能参加全队的合练。

  今天国奥队的训练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半场攻防的对抗,主教练杜伊把17名队员分成两组,强调队员们出球的速度和无球队员的跑位,沈龙员则成为场上穿兰色背心的自由人。杜伊的这套训练手段一直贯穿着整个国奥训练始终,所以队员们完成起来十分轻松,主教练杜伊只是偶尔提醒一下队员们注意上抢的时机和位置。

  训练内容的第二部分才是今天课程的重点,杜伊在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向队员们细致的讲解了后防线队员在任意球防守时的造越位战位。

  杜伊先是把场上的四名防守队员叫到一起,在助理教练宿茂臻的翻译下,赵铭、吕建军、戴琳、苑惟韦明白了主教练的基本要求。杜伊先是把赵铭任命为后防线的组织者,并要求赵铭负责调动后防线的整体行动。杜伊告诉赵铭:“你就是这条防线的指挥官,你要大声的指挥你的队友,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是前压出去造成对手越位,还是要求每个队友看住自己防守的队员,都由你来决定。”

  随后杜伊又把门将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叫到身前,告诉大雷:“你也要听他的指挥,你需要知道后防线的行动,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决定你的守门策略。”

  随后杜伊又交代了几名前锋队员如何跑位,以及两个主罚任意球队员的出球路线。于是任意球防守的模拟训练随即展开,由于赵铭在指挥时声音不够响亮,整条后防线的行动不是很统一,让进攻队员轻松的完成了两次进攻。杜伊立刻叫停了训练,走到赵铭面前:“你不能犹豫,你需要大声的指挥队友,压出去就集体向前压;如果不前压那么每个队员就要去盯紧自己的防守人,赵铭你不能犹豫,你的犹豫会葬送整条防线。”

  随后的几次防守后防线依旧存在着步调不统一的现象,杜伊在场边立刻的提出问题。经过四五次演练后,赵铭终于可以成功的指挥着队友使进攻方陷入越位陷阱,老头也连声的表示满意。

  当然这仅仅是训练内容的一个部分,杜伊看到后防线队员领会了造越位战术的精髓,便把双方的前卫队员叫到一起,讲解任意球防守时前卫队员的跑位路线。杜伊要求防守方的队员盯紧进攻方队员,进攻方队员则要注意前冲,同时保护第二落点的安全。

  整个任意球造越位战术进行了半个小时,队员们也基本明白了战术要领,一位后防队员言简意赅的总结说:“其实就是压与不压的统一。”

  训练结束后,杜伊又把赵铭和戴琳叫到一起,对他们单独讲解对手反击时如何进行防守,如何进行造越位的处理,特别是当对方形成3打2的情况时,两名防守队员应该如何站位。杜伊说:“当对手形成突破后,你们需要做的是第一时间选择上抢还是后退,但你们绝对不能在中路被对手直接突破,那样对球门是个灾难。你们需要做的是第一时间把防线提前,让对手的其他队员陷入越位陷阱。你们应该知道当他们把球打向边路时,威胁是最小的,你们有退防的时间,无论如何不能让他们直接突破。” (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伦敦)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赵铭 | 陈涛 | 郑涛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