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被"牛"顶翻就拿"猫"出气 火箭主场轻松击败山猫

  上一场比赛,火箭在达拉斯输给小牛21分,火箭上下都憋了一肚子火。昨天,回到主场的火箭迎来了弱旅山猫。结果,山猫就变成了火箭的“出气筒”,104:83,火箭又赢了山猫21分。由于早早奠定了胜局,阿尔斯通、斯耐德等人都尽情表演,空中接力扣篮、“花式过人”等精彩场面不时出现。

  比赛是六个人的

  昨天的比赛就像麦蒂在新广告片中的那句台词:“比赛不是一个人的”。全场比赛,火箭除了麦蒂,还有五人得分上双,赫德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麦蒂和霍华德各得16分,斯耐德也有15分进账。阿尔斯通贡献14分、9次抢断和8次助攻,穆托姆博得到14分和14个篮板。

  火箭开局打的并不好,前10投仅1中。但此后火箭逐渐进入状态,麦蒂连续投篮命中,率火箭以29:28领先结束第一节。从第二节开始,火箭完全控制了局面,上半场结束,火箭以60:46遥遥领先。下半场比赛,火箭越打越顺手,阿尔斯通甚至在末节玩起了街球动作。最终火箭在主场以104:83轻松取胜。

  赢球,还要赢得漂亮

  火箭历来强调防守,很少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但本场对阵山猫,火箭打出了水银泻地般的进攻。

  在第三节比赛就确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之后,第四节比赛就成为火箭的表演时间。先是“街球王”阿尔斯通,他快速突破,右手持球作背后传球动作,骗过对手后他却继续推进,轻松上篮得分,让防守他的莫里森晕头转向。

  接下来就是“穆大叔”的表演了。除了补篮和抢篮板球之外,“穆大叔”两次在篮筐右侧起跳扣篮。最精彩的表演当属火箭头号突击手斯耐德。在一次快攻中,他和赫德完成了一个精彩空中接力配合:赫德把皮球往篮板上一抛,斯耐德冲上来抓住反弹的球,空中直接将皮球扣进篮筐。

  “街球王”变身抢断王

  本场比赛,“街球王”阿尔斯通的表现堪称抢眼,特别是他全场9次抢断,距离球队火箭历史最高纪录只差一次。

  火箭本场比赛总共有20次抢断,这也是本赛季火箭抢断次数最高的一场比赛,也创下本赛季全联盟单场新高。阿尔斯通全场贡献9次断球,这距离德雷克斯勒当年创造的火箭队历史纪录仅差一次。“这场比赛或许能成为我向儿子炫耀的东西。”阿尔斯通赛后得意地说,“第四节我越打越过瘾,但教练把我换下去了。”

  其他场次,猛龙92:98活塞,魔术78:93篮网,尼克斯102:104爵士,灰熊99:114黄蜂,掘金109:102雄鹿,国王114:93超音速。本报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麦蒂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