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赵旭日:归队是要支援实德训练 有信心打08奥运

  ★特派记者刘洋蒲江报道 2月9日晚,被国奥队调离的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和刘宇(刘宇新闻,刘宇说吧)来到蒲江,10日上午便投入到全队的训练当中。赵旭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回来和打架事件没有任何关系,这是早就定好的,刘宇是有伤,一直没有打比赛,需要回国治疗和静养。

而我是归队支援训练的,队委会研究后决定,7名队员回国,因为各自俱乐部集训的球员人数有限。”

  刚刚来到蒲江的赵旭日丝毫没有疲倦的意思,他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训练场上,他的解释是前一段跟随国奥拉练,体能储备和竞技状态都得到了保证。在谈到打架事件这个敏感话题时,赵旭日说:“那场比赛我打了70分钟就被换下来,发生打架时我正好在休息室里,根本就不知道。但比赛提前结束了,大家回来后,我才知道是打起来了,而且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还伤得不清。”赵旭日承认,他在场的70分钟里,对方确实动作很大,但自己根本没想到会打起来这么严重。他说:“这支球队很硬朗,纯英式足球,讲究对抗,和我们看到的英超英冠比赛一样,人家的足球思维就这样。所以我们开场后都很注意保护自己,而且打得不错。足球是竞技项目,有身体接触是正常的,我还铲倒他们的球员呢。人家拍拍身上的土起来接着踢,谁也没想把谁怎么样呀?最后怎么就打起来了,我也很纳闷。”

  赵旭日没有参与打架,但为什么也被调离出国奥队呢?他说:“队委会早就有这个决定了,主要是足协和俱乐部之前有过沟通,我们几个回来就是支援俱乐部训练,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实德现在训练的人确实不够。而刘宇右膝韧带的伤一直没好,他回来就是治疗和养伤,没有别的。他没比赛,而我没参与打架,所以别信那些传言。”“如果你在场上,发生这样的事,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记者把这个问题提给赵旭日,他说:“当然是冲进去拦呀,保护我们的球员不受伤害。我绝对不会动手的,我们是来踢球的,跟他们打没意义,打也吃亏,人家多壮呀!”

  从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到现在,赵旭日已经跟随国奥队在外征战了三个月,他对新教练杜伊科维奇有自己的理解,“老头很和蔼,非常愿意和年轻球员交流,有点我们说的那种‘忘年交’的意思。他的战术也很先进,而且我感觉很适合我们这支国奥队。”对于庞大的选人名单,赵旭日对自己很有信心,他说:“队中和我踢同样位置的人有五六个,但我这人还就喜欢竞争,我不怕任何对手。在俱乐部也一样,我也不是绝对主力。竞争是足球运动的规律,有竞争才有动力,才能提高球队的战斗力。离2008年还有一段时间,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是我愿望,我很有信心实现它。”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旭日 | 刘宇 |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