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行凶者竟称完全是自卫 国奥群殴事件有录像为证

  [镜头外的“殴战”真相·原景回放]

  国奥队员:“对方好像是早就谋划好的,有些动作简直就是‘无耻’。”巡游者队员:“裁判说了,我们没错,挥拳头是完全的自卫。”

  中国国奥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在2月7日的群殴事件后,他们注定生活在两个尖锐对立的世界里,或许永远无法调和。

让矛盾尖锐的不仅是血,更因为背景,因为这是两支来自截然不同世界的球队。迥异的环境、对足球认知的巨大差别,让两队眼中的对手,都变得诡异而不可理喻。在这种“鸡同鸭讲”的语境下,对峙双方必然均以“受害者”的心态,构造难以愈合的巨大鸿沟

  [事件再回放]对方踢碎了郑涛的下巴

  很难用语言来形容2月7日下午那场群殴的恶劣程度。在某种程度上,它更像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绝大多数人都失去了理智。积怨已久的郜林,向对方6号亮出了拳头,在他被抱摔在地后,双方队员迅速从各处冲上去,向对方送出重拳。

  作为女王公园巡游者预备队的主帅理查德·希尔,在那一刻也变成了“打手”。他用一记右直拳,准确地击中了姜宁的面部。当时现场的混乱场面,让专业摄像师也顾此失彼。英国《每日邮报》形容道:“除了在事发地点的主战场,场地各处都在爆发零星战斗,这是一场遍布‘功夫’拳脚的打斗。”

  在这场战斗中,中国队员郑涛的下巴骨折,当场昏迷5分钟。时至今日,他仍然不能多说话和大笑。据估计,他至少要休养3个月才能重回球场。而据《泰晤士报》报道,郑涛的下巴其实不是被打折的,而是被踢断的。他背后遭到袭击倒地,当他躺在地上的时候,又有五名女王公园巡游者的球员上来,其中一人踢断了他的下巴。

  [行凶者说]我们是100%的自卫

  通常情况下,在球场上造成严重伤害,事后肇事者总会对受害人致以歉意,更何况是如此恶劣的行径。但这一次,在郑涛下巴骨折后,巡游者队却没有任何队员,站出来承担责任或者表达歉意。只有他们的意大利籍主席帕拉蒂尼说:“对此我感到很抱歉,友谊比赛应该友谊第一,应该尊重自己的对手。”

  当事人却沉默着。事实上直到今日,巡游者上下仍旧认定:自己才是受害者,打伤国奥队员只是为了自卫。要说责任,双方都有,但当时先挥拳的,却是中国队员郜林。行凶的教练理查德·希尔赛后气呼呼说:“对此事我无可奉告,没什么可评论的。”而球队多数队员在事后都在摇头,其中很多人表示,中国队来此是锻炼的,为什么要动手打架呢?

  虽然只是一场非正式比赛,但由于群殴事件的性质实在恶劣,英足总已经对国奥和女王公园巡游者的这场比赛展开调查。但巡游者一位内部人士却表示:“裁判赛后已经跟我们说了,在这次冲突中,巡游者队没有任何错。我的理解是,我们的队员挥拳头,完全只是为了自卫。”

  [国奥队说]我们对英国伤透了心

  中国国奥队员,显然不会同意对手的说法。在他们心中,英国足球的印象,从未如此低劣过。群殴事件发生后,国奥多名队员私下表示,他们已经对英国足球伤透了心,现在只想离开这个地方,尽快回家。

  “我真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体谅郜林。因为当时他面对的,是赤裸裸的挑衅。”提前回国的国奥队员刘宇说,事发时郜林虽然冲动,但任何一个人如果在场,恐怕都很难克制自己。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有些队员,在他眼里迹近无赖:“英国球员有的不仅仅是硬朗,他们的行为简直可以用‘无耻’形容。对方根本就不是来踢球的,(打架)他们似乎是早就预谋好的。而且裁判的倾向也很明显,我们一碰对方,就吹犯规。对手铲翻了我们,都不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替补队员则说得更凶:“当时我坐在替补席上,看到对手不断对郜林进行小动作的骚扰。赛前领队要求‘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没办法,我们只能在替补席上安慰队友,让他们别受伤,也别发火。当时对手动作特别大,尤其是那个6号。他的失误让郜林打进一个球,挨了骂,结果把气都撒在郜林的身上。”这名队员表示,殴斗发生后,对方的行为更加赤裸裸,“我们替补队员首先想的是去拉架,但他们队员却对我们动起手来。郑涛也是上去帮郜林解围的,但这些人却都冲着他去了。后来,对方教练也上来了。我们以为他是拉架的呢,没想到他竟然也是来打架的,真不敢相信这也是职业教练。”

  事实上,在经过了中国队内事后的教育后,上述已经不是国奥队员最激烈情绪的反映。在群殴刚刚结束时,一名队员接受采访时大叫:“我们飞了几万公里,就是来这里打架的吗?我们真的是忍无可忍了!我们要克制,但不等于就任由别人来侮辱、殴打我们。真是没想到,对方居然这样不讲职业道德!他们摆明了就是要欺负我们,以为我们好欺负。”

  事发之后,女王公园巡游者方面表示,他们已经着手就此展开调查,主席帕拉蒂尼正在“一天24小时地工作”,如果发现有队员主动挑起此事件,“哪怕他值10万英镑,也将开除这名队员”。但英国媒体普遍评论道,无论如何,此次由切尔西邀请、旨在扩大其在中国影响的集训活动,在此次群殴事件后,已经演变成一场文化交流上的“灾难”。作者:晨报记者陆维皓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郑涛 | 希尔 | 理查德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