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群殴到底该谁负责 主要责任人郜林包揽错误

  晨报记者甘慧

  “我是主要责任人,我应该承担责任,队里有什么处罚,我都能接受。”这是群殴事件后,郜林反复念叨着的几句话之一。

  如果过几天,中国足协真的对郜林作出了处罚,“我是主要责任人”的这句话,在足协的处罚令中得到了兑现的话,那么尽管不能说这是“六月飞雪”的冤案,但绝对是不公正的。

  一只碗不响,两只碗叮当。出现“群殴”这样难堪的场面,作为当事人的国奥队员,确实有值得反思的地方。至少,有些队员没有能够做到足协领导所要求的“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可是,笔者还是不禁想问那些向国奥队员提出“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足协领导们,你们给队员创造了“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条件了吗?

  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从他们球队的历史和做派就可以窥见一二。就在国奥群殴事件发生后没多久,也就是北京时间2月10日,该队在同南岸联队的英冠联赛中再次与对手发生冲突,双方各有五六名球员参与到这次冲突当中。

  莫非,足协领导是在考验这批08之星的队员们,打算用最恶劣的环境,来试验“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执行力。

  可是,他们毕竟是人,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不是冷血动物。在人格尊严面前,何来“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这次事件也对中国足协那种非职业化的领导手段敲响了警钟。为了08奥运,中国足协仍然为要给国奥队辟出长达6个月的集训时间,不惜牺牲足协杯、牺牲中超联赛。

  然而,中国足协的决策者们恰恰忽视了另外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集训的时间长并不代表着效果好,时间长并不代表着效率高。

  前些天,有7名队员提前离开国奥队回国,除了郜林等个别队员以外,其他几名提前回国的队员,很可能就是首批被淘汰的人,但还是有国奥的队员很羡慕他们。

  一名国奥队员就这样表示,“一分钟也不想在这里待了,就想早点回家。过春节是没指望了,因为我们马上要去香港打贺岁杯。我们简直就成了训练和比赛的机器!简直快疯了!”

  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主教练杜伊,也对这种长期封闭的拉练提出了质疑,杜伊直言不讳:“到伦敦来拉练是为了提高队伍的竞技水平,但国奥的这种拉练方式值得商榷,拉练不应搞成封闭式训练。这样下去谁也受不了!”

  用这种非职业化的方式,来领导已经走向职业化的足球,历史的经验表明,这必定是要受到规律惩罚的。

  所以,中国足协还是应该从这件看似偶然的事件中,去发现自己工作理念,方式方法上存在着的问题。否则,拿一个郜林来当“挡风的墙、替罪的羊”,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方式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