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圣西罗球场重现神奇纪录 大罗处子秀己队必赢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在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迎战利沃诺的赛前,意大利《数码体育》称这一天为“罗尼日”。安切洛蒂也如人们预料的一样,在下半场将罗尼派遣出场,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出战了30分钟。

赛后,《数码体育》的大标题是:“AC米兰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他们收获了罗尼”。

  客观的说,指望罗纳尔多在重新返回圣西罗的首战就能打出精彩无限的足球,这并不现实,毕竟,转会来到米兰之前,他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没有规律性的出场比赛的时间,他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不在颠峰,况且他淡出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已经四年多了,还需要一些时间去寻找感觉。况且,罗纳尔多的“处子秀”表现一直都不算非常出色。

  翻看罗纳尔多在欧洲的五次“处子秀”:在从克鲁塞罗队转会去到埃因霍温队那一年,罗纳尔多上演处子秀时还是无名之辈,但是他在出场9分钟后就打进一球,令球迷如痴如醉,并率领球队取胜;但从此之后,1996-97赛季,他转会去到巴塞罗纳,在自己的首战中表现平庸,不过巴塞罗纳依然凭借路易斯-恩里克和斯托伊奇科夫的四个进球取得了胜利;在转会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之后,他的处子秀同样表现平庸,最终国际米兰依靠雷科巴的两个进球以2比1艰难击败布雷西亚;在他转会皇家马德里之后,他替补出场为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打入两个锦上添花的进球,击败了阿拉维斯……

  翻看这些纪录,不难发现,围绕在罗纳尔多身上有一个特殊的神奇纪录:在他的处子演出中,无论他状态是好是坏,他所在的球队都能够夺取胜利。这项纪录在AC米兰被延续了下来,在他出场几分钟后,扬库洛夫斯基就以一记世界波远射,帮助AC米兰击败了利沃诺。

  不过这也不难理解:首先,罗纳尔多的出场,特别是首演,无疑会是全场的焦点。在他状态出色的时候,世界上没有什么后卫能阻挡他进球,他当然可以率队取胜,这一点在埃因霍温队和在皇家马德里队时都有体现;即使他的状态不好,他的声望和威名,注定了他一出场就将成为对手防线的焦点,就能为队友分担压力,而同时他所带来的对其他前锋的威胁势必会激活其他人的斗志,因此他也能激活像雷科巴、斯托伊奇科夫这样的球员。即使今天的比赛,因为他要出场,奥利维拉的竞技状态出奇的积极。

  从转会埃因霍温开始,一直到加盟AC米兰,罗纳尔多的五次处子秀本队全部赢球,这不完全只是巧合,而有着更深刻的内因:大罗所带来的,要么是现象级的发挥,要么是对队友的激活,要么是对本队士气的提升,而这三种因素,都是帮助本队取胜的关键因素。如果考虑到这层因素,近况有些低迷的AC米兰在罗纳尔多出场后就扭转了颓势击败对手,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很显然,如果罗纳尔多能带来的只是“激活”,那就没有意义了。对于取胜后的AC米兰来说,大罗没有进球,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但好在大罗还有时间,而AC米兰的下一个对手锡耶纳并不强大,就如同一位AC米兰球迷所说的那样:“今天我们的振奋是因为大罗回到意甲,希望下周我们的兴奋是因为‘现象’回到意甲。”

  (Kaka)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斯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