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暴乱追踪

意大利足球难逃脱丑闻恶梦 申办欧洲杯遭遇难题

  本报特约记者小婧报道 一场动荡的暴乱风波,吹散了意大利申办2012年欧洲杯的美梦。

  撇开足球场内的安全隐患不说,意大利人此前踌躇满志的欧洲杯的申办工作也遇到了巨大的困难。周五的时候潘卡利做客瑞士的尼翁,新任欧洲足协主席普拉蒂尼对他说:“没足协主席,就别想2012年的欧洲杯。

  这无疑又给混乱的意大利足球出了道难题。自去年九月罗西弃球经商之后,意大利奥委会任命潘卡利接替罗西的工作,但职位名称并非“足协主席”而是“足协特委”。奥委会采用任命而不是选举的方式指派官员出任足协主席基本上属于自上而下的行政措施,希望能够挽救意大利足协的威信。虽然身残志坚的潘卡利一直都试图给意大利足坛带来一股清风,但如今的意大利足球依然逃脱不了丑闻的恶梦。

  尽管意大利足坛近些年来一直被资金注册、禁药、赌球、电话门等丑闻所困扰,但去年夏天在德国捧得的大力神杯还是让很多人重新燃起了对2012年“意大利之夏”的渴望。但卡塔尼亚球迷制造的拉奇蒂血案再次将意大利足球推向了深渊。

  按照日程,欧足协将于今年4月18日在加的夫揭晓2012年欧洲杯的举办地点,但如果这之前意大利足协都还没有主席的话,欧足联将剥夺意大利的申办权。潘卡利证实说:“意大利足协必须在4月18日之前有自己的主席,否则我们肯定无法将欧洲杯带到意大利来。”从此前的申办形势来看,意大利还是占有很大的优势的,他们的竞争对手中,乌克兰和克罗地亚两国都饱受着经济和政治问题的影响,波兰没有足协,克罗地亚的足协组织也是一团糟。在意大利、克罗地亚/匈牙利、波兰/乌克兰这三者的较量中,凭借着悠久深厚的足球历史,意大利占据着一定的优势。

  从尼翁归来的潘卡利需要尽快地组织足协的选举工作,而他自己却不打算参加足协主席一职的竞选。“选举大会在4月16日举行或许是相对合理和合适的,”在乙级联赛重新开始之后,潘卡利还是对一个星期前的那场卡塔尼亚暴乱感到惊魂:“我不会参选,我上任足协特委的这五个月里,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得艰难……”潘卡利意味深长地说,好像足球场并没有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而进步。况且在意大利这样一个国家,足球有着深远的意义和不可或缺的教育价值,必须要把足球引导至正常的轨道上来。而体育管理部门、俱乐部、球员和媒体都有着很强的责任。在拉奇蒂遇害之后,对足球责任的反思也更多了。

  现年42岁的卢卡·潘卡利同时还兼任意大利奥委会副主席和意大利残奥会主席等要职,从17岁开始就一直与轮椅为伴的他在意大利体育界是一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生活中的意外打击,反而促使潘卡利全身心地投入到体育事业中,他曾经在残奥会上先后赢得16枚游泳奖牌,并曾十获世界冠军。结束运动生涯之后,潘卡利进入到体育管理的工作中,先后在多个部门负责管理工作,而意大利奥委会本次之所以选择潘卡利接手困难重重的足协,正是看中他身上那种知难而上的精神。

  在上任足协特委的时候,潘卡利曾表示,对于未来的困难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意大利足球挽回那些在今年夏天失去的东西。但现在他却有了离去的心。“这五个月太艰难了,我有了离开的想法。我想,足球世界是需要有些改变了。”那么意大利还有可能获得2012年欧洲杯的举办资格吗?潘卡利说:“我依然持乐观态度,我们会有一些非常严肃的计划,将给目前的糟糕情况带来光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