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齐鲁晚报:大力士不说大话

  举重是中国体育的传统强项,在历届奥运会中战绩卓著。在巢湖的备战奥运会议上,中国举重运动员的夺金指标成为人们热烈争论的焦点,而大力士的勃勃雄心令人感动。

  根据国际举联规定:北京奥运会将举行男子八个级别和女子七个级别的比赛,而每队最多6男和4女报名参赛。

从历届奥运会的排兵布阵分析,由于女子大力士的超强实力,中国将选派4名选手各自为战,分别在四个级别进行金牌争夺战,而选择哪四个级别参赛,则是当今世界举坛的最高机密。这是因为,过早地选定参赛级别有害无益,只能造成运动员的精神负担;另外,世界列强密切关注中国的报名,以避开中国选手而转战其他级别。

  然而,北京奥运会的女子举重比赛,有望成为产生第一枚金牌的赛项,这就造成了势在必得的强大压力。由于参赛名额有限,运动员单枪匹马的作战能力尤为重要。依目前的竞技实力而论,中等级别为男选手的传统强项,而如今的竞技实力则有所减弱,但个别选手仍拥有夺金的实力。另外,前两个小级别实力超强,各选派两将在同一级别形成双保险,这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轻重级别和大级别中,中国选手夺取金牌的实力不够充足。

  在北京奥运主场作战,中国选手优势明显:适应气候与环境、熟悉比赛场地以及观众的偏爱等。但是,主场的不利因素同样很多:运动员的一举一动在众目睽睽之下,为国争光的责任感巨大。因此,要将压力变为动力,其中有运动员自身的问题、教练员的赛前训练安排、将心态与体力调整到恰到好处等,这是一项系统的综合工程。

  李卓在雅典奥运会的意外失败,成为中国选手引以为戒的战例。在制定夺金计划之时,决不可依仗实力强大而满打满算,应将比赛的“不可预见性”考虑在内,给运动员一个创造奇迹的空间。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