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中国青年报:国奥斗殴的“精神压抑论”

  国奥“群殴”事件至今没个了断,这样那样的说法也是纷至沓来,不过这其中最匪夷所思的是所谓的“精神压抑论”。某些人士“深入挖掘”后认为,国奥队员之所以惹出这样的事端,与他们长期在外集训,精神压抑有关。

  比如在当天央视的报道中,按照前方记者的说法,国奥队员已经在外集训40多天了,每天过着宾馆、训练场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在此情况下,他们的精神状态可想而知云云。

  这已经不是个别媒体的看法,在某大门户网站上,也有类似的分析。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国奥主帅杜伊也发言了:“我的队员不应该只顾着踢球,他们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不应该实行军事化管理。”

  国奥队实行的是军事化管理吗?按照笔者的印象,他们在马赛时,曾经很轻松地集体出游,并在LV专卖店“疯狂”购物,晚上一起到中餐馆吃饭,其乐融融的样子网上早有报道。而在每天结束训练之后,他们每个人也都有电脑相伴,听音乐、打游戏或者和家人联络,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也早就被记者描述得栩栩如生。怎么打了场群架之后,事情的起因就被归结到了管理方式和精神压抑上,那么一支肩负使命的队伍,应该怎么去锻炼和提高呢?

  作出这些深刻分析的人,也许应该去问问陈忠和和他的弟子,中国女排是怎样在每天10个小时训练、每次长达一两个月的集训中度过的。他们还应该去问问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帅刘国梁,他当年是怎样在正定集训,如今又是怎样带着弟子在厦门集训的。还有在大别山训练的中国举重队、在昆明集训的中国中长跑队、在青海多巴基地集训的中国游泳队……哪一个项目,不是在偏僻安静的地方磨砺心志锤炼技艺的?!从封闭训练中走出来的,是一个接一个的世界冠军,是为祖国赢得的一个接一个的荣誉,而没有听说哪个队员或者哪个队伍,在训练中“精神压抑”以致要拳打脚踢。

  为什么单单到了足球这里,就出来这么多奇谈怪论,他们不是每个人都以2008年奥运会为己任吗?不是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为国争光吗?那么,仅仅是几十天的训练生活,就让他们寂寞难耐了吗?

  所以,别做这么多分析,别找什么理由,错了就是错了,要踢球就好好踢球,要反省就好好反省,要真正明白,20岁的男人了,得学会像真正的男人一样在球场上战斗,而不是因为“精神压抑”就去“斗殴”。(樱木 )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