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小罗一项数据冠绝西甲 错失帽子反衬其魔幻特质

小罗一项数据冠绝西甲 错失帽子反衬其魔幻特质
小罗再度用一己之力拯救巴萨

    搜狐体育讯 今夜注定属于加泰罗尼亚,今夜必定属于红蓝巴萨,巴萨篮球队刚刚在几分钟前结束的决赛中击败皇家马德里而勇夺冠军,巴萨足球队就在联赛中以2-0战胜了桑坦德竞技,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在今夜依旧是诺坎普球场的主宰者,80000名球迷整齐地为他鼓起任意球节奏,80000名球迷在他梅开二度后齐声高喊“Ronaldinho”,但今夜却有一个人感觉不太爽,那就是“拒绝参赛”的埃托奥。

  巴萨的拉马西亚训练基地在这两天特别热闹,刚刚伤愈复出的埃托奥和梅西吸引了全世界的足球传媒前来追逐,贝吉里斯坦和门德斯的约会更是让世人趋之若鹜,除了加泰罗尼亚本地媒体之外,最热心的就是英格兰人了,因为再过10天红军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就将造访诺坎普,但有一个人却在此时“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罗纳尔迪尼奥静悄悄地回到了拉马西亚,没有埃托奥和梅西般的欢迎仪式,或许恰恰因为近几日的平静,才铸就了他今夜在诺坎普的大爆发。

  利物浦的侦察兵没有白来诺坎普一趟,他虽然没有看到R.E.M组合的联袂,但是他目睹了罗纳尔迪尼奥全面而完美的一场独秀,而且是一个“非典型”的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人全场处理球仅有67次,比他的赛季平均数少了近30次,全场有效传球为50次,这也要低于赛季平均的72次传球,今夜在诺坎普球场的是一个“不黏球”的罗纳尔迪尼奥,唯一一项高于赛季平均数字的就是射门,他全场6次攻门4次中目标,若不是击中了一次门柱,那么罗纳尔迪尼奥就将在今晚上演帽子戏法。

  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在最近一周内三度登上了《每日体育报》的头版,在巴萨“队报”看来C罗的得分能力是巴萨边路选手所欠缺的,C罗在本赛季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中共踢了2036分钟,打入15球,平均136分钟进1球;而罗纳尔迪尼奥同样已经在本赛季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中打入15球,但他的上场时间仅有1485分钟,平均99分钟就会打入一球,罗纳尔迪尼奥的进球效率甚至要高于现在的西甲射手王卡努特,塞维利亚中锋虽已打入16球,但是平均112分钟他才能有1球进帐。

  罗纳尔迪尼奥不仅得分效率高,并且得分手段还是多样化的,本赛季西甲中的15粒进球中有6粒点球,4次是直接任意球得分,2次是通过定位球抢点的头球得分,另外的3次得分中有一次是用左脚打进的,此外罗纳尔迪尼奥还在本赛季击中过5次门框,哪怕他的运气稍微好一点,他的进球数字就不会仅有15粒,此外如果他能够在比赛中“少玩儿”一点儿,他也不会仅有15粒进球,他在今天梅开二度之后,其实仍有两次机会破门得分,但是在第76分钟他选择在禁区内连续3次挑球戏耍对方后卫,在补时阶段完全摆脱防守的情况下,他选择了传球给门前的久利,但是不玩儿球的罗纳尔迪尼奥就不是罗纳尔迪尼奥了。

  梅开二度的罗纳尔迪尼奥在诺坎普展示了自己的全面,80000名球迷更是齐声高喊“Ronaldinho”来表达自己对英雄的敬意,但是巴西人今夜却也留下了些许遗憾,那就是他没能‘让’埃托奥上场。根据《每日体育报》的赛前消息,里杰卡尔德虽然不会派埃托奥和梅西首发,但是确实有计划让二人替补登场,然而唯一等到替补亮相机会的是梅西,埃托奥在诺坎普实现复出看来要等到迎战利物浦了。

  据《马卡报》爆料,实际上埃托奥是自己“拒绝了替补登场”,而里杰卡尔德也在赛后提及了此事,但是巴萨主帅并未讲明是何原因,只是说:“埃托奥是因为个人原因而提出不参加比赛。”明眼人都能看出埃托奥因何没能登场,如果罗纳尔迪尼奥早早地在上半场破门得分并扩大优势,里杰卡尔德就不会在下半场用久利替换伊涅斯塔,那样埃托奥上场才有实际地操作可能,但巴西人的进球却在下半场才姗姗来迟,这也使得80000万见证R.E.M在136天后联袂的愿望落了空。

  罗纳尔迪尼奥用两粒漂亮的进球帮助巴萨以2-0取胜,在篮球队夺冠的背景声中,巴萨足球队也拉开了与第二名塞维利亚之间的3分差距,下周巴萨将做客梅斯塔利亚挑战瓦伦西亚,罗纳尔迪尼奥还会有怎样的上乘演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宏岚)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 埃托奥 | 梅西 | 卡尔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