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说国足评国奥谈玉宁 肇俊哲:演员要对得起观众

说国足评国奥谈玉宁 肇俊哲:演员要对得起观众

  在结束了近两个月的国足集训后,辽足队长肇俊哲(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并没有回到沈阳家中休息,而是直接到辽足报道,继续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备战,记者昨天下午与身在成都的肇俊哲取得了联系,对于目前中国足坛发生的一些事情,曾经作为国足和辽足“双料队长”的肇俊哲倾吐了自己的看法,肇俊哲表示:球场上的球员就像舞台上的演员,无论在什么时候,演员要对得起观众,球员要对得起球迷。

  关于国足:只有进攻才是出路

  记者:国足集训已经告一段落,对于这次两个月的长时间集训,你感觉效果如何?

  肇俊哲:这次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7月份的亚洲杯,特别是能够在今年首场国际A级赛上赢球,我觉得对于国足来说应该是一个好兆头,以前总说我们不赢球,这次总算出了一口气,对我们提升自信心也有很大帮助。

  记者:在去年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主教练朱广沪曾提出要改变国足以后的战术打法,也就是更加强调进攻,你感觉到了这种战术上的变化吗?

  肇俊哲:我想大家也都能看到,现在的国足比以往更多了一种向前的意识,包括两个边路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进攻上,这次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韩鹏和李金羽两名前锋的进球就很好的证明了进攻战的效果,一个是场上队员的进攻意识加强了,一个就是把球打进对方禁区的次数多了,前锋队员射门的机会多了,进球的概率也就更大了。应该说,我们队员充分感受到了进攻战的好处,这也应该是未来国足发展的出路。

  记者:和哈萨克斯坦队的第二场比赛,杜震宇因为和对方球员发生冲突而被罚下场,当时你感觉杜震宇的红牌冤不冤?

  肇俊哲:其实这件事更多的责任可能在于对方,但这件事重要的不是杜震宇冤还是不冤,而是我们必须要从事件本身吸取教训,后来我也和小杜聊过这件事,我告诉他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每时每刻都要注意保持自己的形象,因为你代表的决不是你一个人,而是一个国家的足球形象。

  关于国奥:踢球不是为了打架

  记者:说到杜震宇这件事,你可能也注意到了国奥队接连发生了几起打架事件,特别是和英冠巡游者队的群殴事件负面影响很大,对于这件事你本人有什么看法?

  肇俊哲:其实在球场上双方队员发生摩擦很正常,像这样的事情我以前也遇到很多,我认为关键是要沉得住气,沉不住气的球员就算不上是一个好球员。像国奥队员那样和对方大打出手肯定是不对的,踢球是以赢球为目的的,而不是以打架为目的,真要想打架的话,干脆一人发一把刺刀得了。

  记者:那你的意思是就算对方骑到自己脖子上了也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肇俊哲:国奥队和巡游者队发生冲突的录像我也看了,我认为首先我们自己应该做到不去惹事,冲突就是因为双方互相“勾火”引起的,我们在尽量不“惹”对方的前提下,更要尽可能的不给对方“惹”我们的机会,有句话说得好,就是要“防患于未然”。我的意思不是说球员就要“忍气吞声”,但出离了游戏规则,就等于放弃了捍卫尊严的资格。我想这件事之后,国奥队员们会比以前更成熟。

  关于玉宁:状态比名气更有用

  记者:除了国字号球队外,近来辽足也有很多事受到关注,其中有消息称张玉宁(张玉宁新闻,张玉宁说吧,张玉宁博客)会在新赛季回归辽足,你认为这件事的可能性有多大?

  肇俊哲:我也是刚刚回到队里,所以张玉宁的最新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我只知道辽足俱乐部和张玉宁本人都有合作的想法,但至于目前进展到什么程度,最终会是什么结果,我本人并不是很清楚。

  记者: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报道说辽足的一些队员并不欢迎张玉宁回来?

  肇俊哲:没有的事,至少我没听谁说过不欢迎的话。张玉宁曾经是辽足的一员,我们在一起并肩作战,同舟共济,感情是很深的,如果他真能回来对辽足来说是一件好事。

  记者:那你认为张玉宁回辽足,俱乐部更看重的是他的名气还是能力?

  肇俊哲:我想俱乐部在张玉宁回归的问题上应该有通盘的考虑,但我认为对于张玉宁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他的状态,球迷并不会因为你的名气而给你掌声,如果罗纳尔多踢得不好,我想球迷给他的也只有嘘声,所以,我希望张玉宁能带着很好的状态回到辽足,为辽足取得好成绩起到实质性的作用。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张玉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