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出征道别竟成永别 吴金贵奔丧未见母亲最后一面

  周六和全队一早奔赴日本,周日就乘坐最早的航班归来奔丧,吴金贵没有能够带队指挥完可能是老申花最后的比赛,也没有能够见到自己母亲的最后一面。自古忠孝难两全,吴金贵再次书写了职业足球教练背后的辛酸苦涩。(本报记者 陈敏)

  母亲病重,金贵坚守岗位

  “我是职业教练,不管最后任命下来的结果是谁,我还在位一天,就要对全队负责到底。

”在申花和联城宣布合并后,面对着多方关于主教练的疑问,吴金贵总是强调自己“职业教练”的身份。在这份坚持的背后,则是老母亲病重的现实。当金贵母亲病重消息传开的时候,两家俱乐部合并的消息也从暗处走向明处,而在新任主教练人选的问题上,多种迹象暗示着金贵在和吉梅内斯的较量中已然处于下风。在上周末的蓝魔聚会上喊出夺冠口号的金贵,忽然面临着“前功尽弃”的局面。家事、职场风波,在这个暖冬忽然一起袭向这个人缘颇不错的中年人。

  “多谢大家的关心,老人家毕竟年纪大了,病也就多了。”在接受相关的慰问和关心的时候,吴金贵总是用这句话把话题转开去,这更像是对于安慰者的一种宽慰。但是在过道中他的确神色显得凝重,只是不愿意轻易表露自己的情绪,这份不可承受之重,他只希望独自承担。

  半个月前,瓦尔特·马丁内斯刚刚抵达康桥基地,在训练结束并且整理行装后一个人坐在申花楼的一楼大厅内等车。此时,主教练吴金贵从通道里走出来,对来自热带加勒比海地区的马丁给予关心:“你冷吗?要不要把门关了。”而此时,很少有人注意到金贵的眼睛是通红的。

  在这半个月当中,在忙完训练和推托不掉的各种应酬之外,金贵一定会挤出一点时间来陪陪自己的母亲。而对于母亲的病情轻重缓急程度,金贵显然心中非常清楚,“随时都有病危的可能”。但是在可能是“最后一次带队”和“送终”之间,他还是选择了前者。“这也是老人家的意思,工作为重。现在正是新老申花交接班的时候,我作为职业教练,不管是不是最后一班岗,都要站好。”在出征日本前,金贵具有磁性的中音有着明显的颤抖,“坦白说,我现在非常牵挂我的妈妈……做儿子的,大家的感觉都是一样的,希望我离开的这几天,她能够平安、能够坚持住,甚至等我回来就能够康复……”

  出征道别,竟成天人永别

  但是,即使是母亲的最后一面,吴金贵也没有能够见到。

  周六前往日本,从各种迹象来看,也将是这整套老申花人马班子的最后一次出征。在若干天之后,他们中的一些人将让出自己的球衣号码,他们中的一些人将离开这个蓝色集体。仅仅是热身比赛,但是有很多球迷前往浦东机场送申花队,这是已经很久没有出现的场面。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都很默契地在机场欢送。而作为主教练的吴金贵,带着重重心事登上飞机,他似乎不会料到,临别前的那次见面是最后一次。

  金贵的母亲在周日凌晨因病抢救无效去世,远在日本的吴金贵在第一时间得到这个消息。随即,一夜无眠的他搭乘当天最早的班机,回到了上海奔丧。“吴导母亲刚刚去世,他已经回上海奔丧了,球队现在由毛毅军带队。”当领队戴春华在昨天上午向全队通报这个消息的时候,球员们都显得惊讶,纷纷向主教练用短信的方式发去唁电。这个消息,也让申花随后的日本之行更加显得沉重。

  在最后一岗和最后一面之间,吴金贵选择了前者;在金贵和吉梅内斯之间,新申花的董事会又会选择谁呢?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