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小牛教会火箭拼足48分钟 防守是扭转战局的关键

  山猫还没闯进丰田中心,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球员仍在球馆地下一层的训练场内备战,杰夫·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一直在提醒他们,输给小牛那场比赛算不了什么。球员们明白范甘迪的意思,被全联盟最强的球队击败说不上是奇耻大辱,输给山猫这样一支东部弱旅才是。

  有惊无险地战胜山猫后,火箭仅落后爵士和马刺一场胜差,俨然是西部第三把交椅的有力争夺者,而且这一切还是在当家中锋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缺阵的情况下做到的。小牛给火箭好好上了一课,为此遭受惩罚的却是山猫,火箭不但在对手身上断球20次,还逼迫他们出现27次失误,这两项都是火箭本赛季的最高纪录。

  “这两场‘背靠背’比赛的不同之处在于,这场比赛我们整整拼搏了48分钟。”火箭控卫阿尔斯通说,“在达拉斯我们只坚持了24分钟,那是远远不够的。今晚我们一直没有松懈,我们彼此信任,每个人都积极跑动、积极传球。”

  在开局进攻受挫的情况下,火箭并没有忘记他们赖以安身立命的防守。本赛季的“探花秀”莫里森在火箭的严防下8投1中仅得2分,山猫头号得分手杰拉德·华莱士全场7投1中只拿下4分,还在第二节结束前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防守是我们扭转战局的关键。”火箭大前锋朱万·霍华德说,“阿尔斯通的多次抢断为我们的防守确立了基调,尽管他们抓下的篮板球比我们多,但出色的外线防守还是让我们赢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是斯奈德连续第三场顶替受伤的维尔斯出战,他不但以15分刷新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还在第四节用一记漂亮的抓筐灌篮让丰田中心欢声雷动。

  对于想挤进火箭八人常规阵容的斯奈德而言,这不失为一个好的开始,他表示:“我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在队中站稳脚跟,这支球队里有许多出色的球员,因此我必须知道自己能为球队做些什么,能为队友带来哪些帮助。我是火箭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愿意为这个家尽一份力。”(袁汉)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斯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