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南粤篮坛再添新军 广东凤铝征战今年全国联赛

  即将于5月开战的2007年全国篮球联赛(NBL),将再一次出现广东球队的身影,来自佛山的广东凤铝俱乐部将首次征战全国职业篮球赛事。这也是继宏远宝玛仕、东莞新世纪和东莞柏宁之后,目前第4支参加全国职业篮球比赛的广东球队。

  老将担纲 经验丰富

  广东凤铝俱乐部是由佛山广东凤铝铝业有限公司创办,俱乐部已经于去年11月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办理了注册手续,并得到了参加今年NBL的资格。NBL是许多球队获取CBA(CBA新闻,CBA说吧)准入资格的一项赛事,只要球队在NBL的比赛中取得相应的名次,并且相关条件达到CBA准入制的要求,其就有希望获得参加CBA联赛的资格。

  参加了本赛季CBA联赛的东莞新世纪,就是通过参加NBL的赛事成为CBA球队,东莞柏宁去年也参加了NBL的比赛,但最终只有浙江广厦成为本赛季CBA的“升班马”。今年,广东凤铝铝业将携手东莞柏宁一起出战NBL,广东篮坛第3支参加CBA的球队,很有可能就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

  目前,广东凤铝铝业的球队框架已经筹备完毕,俱乐部邀请了现任国家青年女篮主教练王绪林担任该队主教练,上赛季效力于云南红河的前宏远宝玛仕球员欧阳贵景出任教练。刚刚带队获得泰国亚青赛冠军的王绪林,曾带领着东莞新世纪出征过NBL联赛,并且在2004年获得当时的CBL河南赛区第一名。具有丰富“冲A”经验的王绪林也招来了两名昔日旧将周震和沈楠,其中周震曾获得2004年全国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联赛的“助攻王”称号。

  广东籍球员欧阳贵景,曾伴随着云南红河见证了一段辉煌的历史,他在完成了上赛季的比赛后,就回到了佛山市体校做了一名教练。所以,当广东凤铝打算筹建一支篮板球俱乐部的时候,马上就想到了欧阳贵景,他也以教练兼球员的身份加盟了俱乐部。而当球队准备组建之时,欧阳贵景又想到了昔日在CBA赛场并肩作战的队友和好友们。于是,同样效力过云南红河的前锋刘博,还有在吉林通钢和辽宁盼盼征战过的老将王守强,原国青队成员、并效力过新疆广汇的戈峰,原山东黄金的球员孙忠城,以及两名曾经效力过八一双鹿的球员周鑫和杨光,都先后加入到这支新军中。

  “我们的这支球队是老中结合,他们都有丰富的“冲A”以及征战CBA的经验,这将帮助球队在NBL赛场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这样的阵容组合,也让主教练王绪林感到信心十足。

  长远规划 尽快冲A

  对于这支新建的俱乐部,俱乐部副总经理肖青龙表示将会把其作为一个产业来做长远的发展。“我们不但计划在最短时间冲进CBA,并且还会筹建自己的各级梯队,以保证队伍能够在以后的发展中更为健康。”肖总进一步表示,球队将争取在2008年“冲A”成功。目前,俱乐部的组建已经基本到位,球队的训练将在广东凤铝铝业的三水基地内进行,而比赛则在南海进行,比赛场馆初定为承办了省运会的南海岭南明珠体育馆,据闻其规模可以与广州体育馆相媲美。

  对于俱乐部提出两年就要“冲A”的目标,主教练王绪林表示这并非空想,他说:“按照球队目前的水平,我们在NBL中应该处于中上游的位置,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有黑龙江、河北和天津这3支队伍。”王绪林也希望球队能够尽快“冲A”成功,他和队员都会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根据篮协公布的竞赛规程,2007年NBL联赛将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赛会制的形式进行,开赛时间初定在5月19日。这个阶段的比赛将分成两个小组,A组的比赛是在重庆万州,B组的比赛则是在浙江桐乡,具体分组还没有产生。在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后,获得两个小组前4名的队伍将参加第2阶段的主客场比赛,最后通过积分来产生今年的NBL联赛名次。由于下赛季CBA是否扩军一事还没有定论,因此今年NBL联赛中能否有球队成功“冲A”还不得而知。

  实力雄厚 投身篮球

  对于广东凤铝铝业,想必很多熟知铝材行业的人士都不会陌生,作为国内创建最早的铝材企业,广东凤铝铝业从2000年开始了军工产品零配件的研发,并且成为了“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为中国航天事业提供铝材产品、技术以及资金上的支持。而备受瞩目的上海F1(F1新闻,F1说吧)赛场建设,其主要材料也是出自广东凤铝铝业,如此雄厚的实力,也确保广东凤铝篮球队的顺利组建。

  “佛山长期没有自己的职业球队,这和佛山的社会经济地位很不相称,而且佛山球迷对高水平篮球赛事的需要也越来越大,所以我们就决心创办一个职业篮球俱乐部。”肖青龙透露组建球队的初衷,而CBA联赛的健康环境和日渐提升的影响力,也是吸引广东凤铝铝业组建篮球俱乐部的关键。

  其实广东凤铝铝业对体育产业一直很感兴趣,早在职业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联赛的初期,广东凤铝曾有意接手广州太阳神足球队。但由于一些细节的洽谈未能达成一致,最终广东凤铝铝业投身体育产业的计划也落了空,不过公司并没有因此放弃对体育产业的关注,经过反复的衡量和观望,篮球成为了广东凤铝铝业投身体育产业一个新的切入点。

  投入到中国足球中,会让很多人觉得过于复杂,而组建一支篮球队,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拿CBA来说,它的投入比足球少很多,基本不会出现烧钱现象,这是广东凤铝铝业对中国篮球的感觉,这种感觉也造就了一支新的职业篮球队。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绪林 | 柏宁 | 周震 | 肖青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