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中国知识新富:开奥迪买基金对高尔夫不感冒

  年龄在25至39岁之间,高学历,从事IT、金融行业或者玩艺术,开奥迪而不是宝马,买基金不“囤积”黄金,喜欢探险运动却对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不屑一顾……这样的人在如今热衷给人群冠名的社会里被称为“知识新富”。

  日前,北京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发布了2006年对中国新富的最新调查,本次调查在全国12个城市展开,共调查了1万余名“新富”。结果发现,和2005年相比,“知识新富”的比例增加了2个百分点,上升到45%,也就是说,有45%的新富来自对知识和专业技术依赖程度较高的新知识、新经济、新技术行业以及新兴服务业,而北京则成为“知识新富”的代表城市,这类精英人群的集中地。

  每年消费超10万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刘荣表示,中国的新富人群有三大特点,其一是“新”,进入富裕的时间很快。其二是“富”,即经济状况较好,或者个人收入较高,或者家庭收入较高。其三是“高”,即“高消费、高学历、高感度”。

  这些新富们成为了消费的“发动机”,每年的家庭消费总支出就超过了10万元,大部分花在了购买耐用消费品、时尚消费、外出就餐以及旅游、养车上。同时他们也热衷成为意见领袖、信息的主导者,近八成的新富每天都要通过看报、上网来获取新闻。此外他们也是新兴生活方式的倡导者,70%的新富认为有钱就应该享受生活,所以会定期自驾游、出国游、健身和美容护肤。

  捧“金饭碗”靠知识

  刘荣表示,今年调查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随着社会产业结构发生变迁,职业结构中代表知识精英的“白领”职业比重大幅度上升。在新富人群的行业分布中,45%来自知识新经济以及围绕新经济的服务业,其余来自传统工业经济以及周边服务行业。而这些新富中70%以上拥有大学以上的学历。调查显示广州是传统新富的代表城市,而北京因为高校云集、科技企业众多、传媒业发达以及是文化艺术中心等因素成为知识新富的代表城市。

  改变消费新趋势

  刘荣表示,在本次调查中,中国的新富人群已经裂变为“传统新富”和“知识新富”两类人群,两种人有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比如,知识新富大多从事IT、金融、传媒、通信、保险、艺术等行业,但传统新富却是靠社会服务业、建筑业、能源制造等“发家”;对于消费品牌,前者更喜欢开奥迪、穿纪梵希、用兰蔻,后者则青睐宝马、登喜路和雅顿。此外,对于后代的消费投资,知识新富更倾向于留学教育,而非物质赠予;对资产的运作,知识新富更倾向基金、企业债券,而非传统新富看好的房产和黄金。

  刘荣认为新富二元结构的存在是当前中国新富的一个重要特征,代表知识力量的新富以其有别于传统的消费特点正在改变和塑造着中国的消费新趋势。(邵泽慧)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荣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