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袁帆随上海女足昆明海埂冬训 仍期待重返国家队

  在被调整出国家队的二十多天以后,袁帆的生活已经渐渐归于了平静。作为上海女足的绝对后防核心,袁帆目前正随队在昆明海埂进行冬训,国家队的风波渐渐平息,她也只是偶尔才会想起这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袁帆究竟为什么被开除出队直到现在依然有好几个版本的说法,但其实从广州四国赛起,希望袁帆回到国家队的声音就开始出现,最根本的原因是缺少了袁帆的国家队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少了一套可行的反攻战术和阵容,尽管代理教练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曾经给出袁帆离队的“标准答案”是她的“技术风格不适应中国女足发展的需要”。

  从亚洲杯起,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就一直在使用这样一种反攻战术,一旦中国队落后,或者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需要进攻时,他就会将袁帆换上场,与李洁搭档后卫线,然后把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的位置往前移让她承担起策动进攻的作用。而自从袁帆离队之后,出于稳定后防的考虑,浦玮被“钉死”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加上目前队中中场人选是小将居多,中国女足在广州四国赛上尽管拿到了第二名,但是孱弱的中场一直为外界所诟病。代理教练王海鸣在四国赛期间就承认,球队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没有更多的选择。

  教练组当初反对让袁帆离队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不过当被记者直截了当地问到有没有可能把袁帆重新召回国家队时,王海鸣的表态却一直很含蓄,他表示,国家队的大门永远是向所有有实力的球员敞开的,没有谁永远都在或者不在国家队,但要或者不要某个队员则需要教练组与领队共同决定。

  对于回归国家队的问题,远在昆明的袁帆表示:“如果国家队需要,而我的技术又符合国家队的要求的话,我愿意回去。”这和她刚刚离队时所说的“考虑不再回国家队”的说法大相径庭,对此袁帆说:“那个时候因为事情来得太突然,我也比较气愤,所以会说那样的话。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也不会再想太多,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会回去的,毕竟我还是希望能为国效力的。”“但前提一定是国家队需要我,而我的技术又能符合国家队的要求。”袁帆强调说。

  得知国家队教练组即将来昆明观看各个女足俱乐部冬训并且继续考察队员时,袁帆也淡淡地表示,自己并不会为回归国家队而刻意地去做些什么,“在上海队的训练很系统,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本报记者 陈晶)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王海鸣 | 浦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