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派送红包+鼓乐合奏 游子姚明丰田中心庆春节

   走进丰田中心的媒体入口,接过当晚的采访证,转身正想走,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媒体工作人员吆喝了一声:“等等,还有这个。”从桌子里抽出一个红包,塞给了记者。记者这才想起,今天是中国农历二十三,过小年的日子。

  今晚的丰田中心里到处都是中国味道。提前进场的观众和记者一样,都能得到一份这样的红包,上面用烫金的大字写着:“大吉大利,恭新春。”当然里面没装什么压岁钱,火箭的媒体官说:“我也希望里面有钱,有得话,我就全都给自己留着了。”可红包里还是厚厚的装了不少东西,全是优惠券:在丰田中心里买食物的打折卡,附近理发店的打折卡,希腊餐厅NIKO NIKO'S的打折卡……

  以往比赛之前球场里总在播放节奏很快的HIP-HOP音乐,听得人兴奋得想跳舞。

这个晚上则换成了中国的民俗歌曲,从黄梅戏到鼓乐合奏,什么都有。在丰田中心的墙壁上,赫然挂上了几副硕大的中国画,当地华人社区在球场的走道里摆起了桌子,向来往的观众发放着纪念品。

  通道的一角拉开了片不小的场子,锣声鼓声响得震天,几乎每个新年都要出现在丰田中心里的华人舞狮队又耍开了,三头狮子争夺着一颗白菜,抢得翻天覆地。美国人看着新鲜,起劲地鼓着掌,不少人繁忙地举起相机,嘴里还感叹着:“真是神奇啊!”

  球场内的大屏幕上,逢到比赛暂停时就打出密密麻麻的中国春节习俗介绍:即将来到的一年是猪年,在中国的传统里用12种动物轮流来作为每一年的代表……丰田中心仿佛变成了个普及中国文化的大教室。中场休息时登台表演的是秧歌队,红红绿绿的,颇为喜幸。

  以往庆祝中国新年的时候,火箭的工作人员总是会想办法装饰一下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衣柜,挂个彩灯,贴个对联,衣柜内壁上倒着贴个“福”字,里面再放上几盘水果。姚明曾开玩笑说:“怎么摆得跟个土地庙一样啊。”不过,今年姚明没享受到这个待遇。他不在,更衣室里也就没什么动静了,只有门口的保安用混浊不清的语调跟中国记者们打着招呼:“恭喜发财。”

  火箭原本是想让姚明在这个晚上出现,向到场的球迷祝贺新春的。可为了不影响姚明的训练安排,还是决定让姚明拍段录像完成祝贺,比赛暂停时,姚明从大屏幕里向观众们祝贺着新年,“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猪年。”

  这个晚上,在丰田中心的力量房里,姚明看到了火箭的又一场大胜,也跟到场的18000多名观众一起庆祝了春节。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