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免费英超时代结束付费成定局 央视继续播意甲

  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转播权谈判已经水落石出。今天(2月12日)下午,天盛欧洲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频道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7-2010赛季中国大陆地区英超转播权归其所有。

天盛方面对本报表示:“中国球迷免费看英超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2006年11月,英超委员会就向有意购买英超大陆版权的各电视台及转播商提出报价:3年共1亿美元。首轮还价中,天盛出到5000万美元,比最有竞争力的ESPN STAR SPORTS(以下简称ESPN)的3500万美元高出1500万。5000万美元的价格也成为中国体育转播史上的纪录。于是天盛成为标王,获得与英超委员会谈判的机会。

  1月29日前后,曾有英超转播权可能流标的传言。甚至一直对英超转播权不那么热衷的央视,也在内部讨论中决定,一旦流标,央视可用3年5000万美元的相同价格接下。但实际上天盛与英超委员会的谈判一直比较顺利,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天盛欧洲足球频道是一家付费频道。据了解,天盛购买的正是英超在大陆地区的付费电视版权,只能用于付费电视播出,不能像ESPN目前这样分销给各地体育台播出,更不能转卖给央视及其它上星卫视进行开路播出。

  来势汹汹的天盛目标不仅仅是英超,他们还瞄准了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转播权。1月底,天盛及ESPN已与转播方达成初步协议,央视眼看与未来3个赛季的意甲转播权无缘。但谈判风云突变,初步协议并没有转为正式协议,目前意甲转播权谈判已经重启,央视重新介入谈判,并以其巨大的受众规模和诚意打动了对方。

  从目前情况看,中国观众下赛季仍有希望在央视看到已延续了16年的意甲直播。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