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九城市值从8亿飚到30亿 朱骏押宝申花魔兽第二

  回顾一下两年前朱骏刚刚入主足球时所说的话:“搞职业足球就是为了赚钱,现在中国足球不赚钱,只是因为没有找到最合适的盈利模式。”“我就是要在这个熊市的时候进入中国足球,因为这样的投资最小,可能出现的利润也最多。

  了解朱骏这个人首先要认清他的本质,其实他说到底还是一个商人。商人的最终目的就是创造商业价值,朱骏也不例外。所以如果说朱骏这两年耗费近亿元去投资足球,不求回报的话,打死也不要相信。>>>点击查看视频:朱骏讲述足球情节

  与朱骏以1.5亿元入主申花同时进行的是,朱骏和他的第九城市公司与商业对手关于美国艺电公司(EASPORTS公司)的经典网络游戏《FIFAONLINE》国内代理权的竞争也正进入白热化,这场代理权争夺战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年之久,目前没有人知道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

  寻找第二头《魔兽》

  当年依靠从美国打工挣到的50万美元起家的朱骏,正是依靠网络游戏《奇迹》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此后《魔兽争霸》的成功则更是让朱骏和他的九城公司挣得个盆满钵满。尽管“魔兽”在国内至今强盛不衰,但是熟悉网络游戏的人都知道,任何网络游戏的生命力都是有限的,没有什么游戏能够长盛不衰。当初“魔兽”进入中国之初,曾经有圈内人士预计,它的生命力应该在3-4年间。如今两年已过,对于上海九城而言,要想维持公司的持久生命力,就必须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FIFAONLINE》的出现,让朱骏看到了诞生第二只“魔兽”的可能。2006年《FIFAONLINE》在韩国公测首月便突破了同时在线人数达10万的最高纪录,短短七周之内就攀上了在线游戏排行榜第二的位置。

  竞争促使押宝?

  不过在追逐《FIFAON-LINE》代理权的过程中,九城似乎一直没有获得“首发”位置,当初在EA中国区总裁谢力克(Er-ickHachkenburg)的力挺之下,广州天悦几乎已经拿到了代理权。不过随着谢力克的离去,代理权之争再起波澜。据说新上任的EA亚洲区总裁休伯特与朱骏私人关系不俗,朱骏当年拿下魔兽的代理权与休伯特的鼎力相助不无关系,因此九城也被媒体认为在这场代理权之争中重新占据主动。不过去年12月底,曾经成功运营过大型体育运动网络游戏《飚车》的天纵公司,也以黑马姿态杀入这场争夺战中。

  在这种背景下,对于朱骏而言,如果想在这场代理权争夺战中胜出,就需要能够让EA眼前一亮的竞争资本,彻底扭转不利局面。“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拥有中国最顶尖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当然是朱骏获得《FIFAON鄄LINE》的最佳理由。除了既经营俱乐部又经营网络游戏公司的朱骏,还有谁更有资格获得这款游戏的代理权?”一名圈内人士分析,“如果《FIFAONLINE》最终能够花落九城,朱骏那申花老板的身份,一定是能够吸引EA的一个重要因素。”

  自主开发体育网游

  除了争夺《FIFAONLINE》的代理权之外,据说朱骏本人也有意通过经营国内职业足球,开发一款基于中超联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网络游戏。而这款游戏一旦能够研发成功,将会撬开多大的网游金矿,目前谁也无法预测。

  即便没有这款游戏,单靠《FIFAONLINE》代理权一项,就足以给朱骏和第九城市带来比1.5亿大得多的商业价值。对于EA的这款经典游戏在线版的潜在价值,有人这样形容:“很可能将促使国内第二个九城的崛起”。而第九城市公司在纳斯达克的股票市值仅仅在2006年一年就从8亿美金狂增到30亿美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所谓的1.5亿入主申花,仅仅是一个约数,其中存在着比较大的水分,有关高层希望九城承担起申花三年的正常运营开支,平均每年朱骏所拿出的真金白银不过5000万。

  更为重要的是,入主申花实际上等于给朱骏和他的《FIFAONLINE》做了一个活体广告,《FIFAONLINE》原本在游戏迷中就有相当深厚的群众基础,很多网友早在一年多之前,就已经开始期盼《FIFAONLINE》登陆国内。成功进军申花之后,对于九城而言,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将最大限度地吸引球迷成为网游消费者,投身《FIFAONLINE》之中。除了朱骏本人的号召力之外,每个申花球员都有能力为九城开掘一个庞大的潜在消费群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伯特 | 谢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