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武汉队新赛季仍冠名光谷 球衣广告仍在商谈之中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 资金的到位情况一定程度将决定汉军新赛季的走势,目前距离联赛开始仅剩20天时间,俱乐部的招商工作进行得并不太顺利。目前唯一确定的是,新赛季汉军还叫“光谷”。

  尽管在2005赛季取得了联赛最好成绩并拿到了中超杯冠军,但武汉队2006赛季的冠名权仍然没有卖出。

在“裸奔”了几场比赛后,汉军最终被冠名“武汉光谷”。实际上,这是俱乐部大股东武汉光谷投资有限公司出钱买下冠名权,当时在既定投入基础上追加了1000万。有此先例,加上武汉队上赛季的低迷,外界对俱乐部本赛季的招商情况并不看好。

  但总经理徐志强在董事会后给出了让人有些吃惊的目标:俱乐部将自筹1500万,其中包括冠名权、胸前广告和背后广告。MBA(工商管理硕士)出身的徐志强一直想改变俱乐部自身造血能力差的问题,可在联赛即将开始前,他承认新赛季汉军的冠名仍然是“武汉光谷”。

  武汉队的冠名真的卖不出去吗?据了解,经纪人庞贝尔成立的庞贝尔体育经纪公司曾有意冠名,但其提出的相关条件让俱乐部无法接受,最终告吹;另一家外资公司曾和武汉方面走得很近,但最终还是放弃。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所有招商项目中,冠名是最难的,这是资金收入的最主要部分,对方的条件会非常多,这恐怕是无法谈拢的原因之一。

  “武汉光谷”是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的品牌,并非经济实体,最终出钱的还是武汉光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徐志强坦承,虽然敲定了冠名,但是否会像上赛季那样追加投入仍然是未知数,“这需要董事会开会来决定,现在还没有讨论这个问题。”对于球衣背后广告,徐志强表示仍然在和有关企业谈,但能否在联赛开始前敲定也无法确定,“中间还有春节,春节之后离联赛开始只有一周,时间比较紧张。”

  冠名权未能售出对俱乐部的经营情况肯定有影响,徐志强也承认了这一点。但他认为,今年的整体招商还是好于去年:“广告方面比去年稍好一点,另外我们还有其他方面的的资金收入。”徐志强在董事会召开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开发区将把外环线广告交给俱乐部经营。但据记者了解,外环线要到今年10月左右才会投入使用,这项资金来源能否对本赛季起作用还不好说。

  武汉队今年在内外援身上投入了大笔资金,四名巴西外援花去了130万美金,6名内援用了380万人民币,前期投入为近几个赛季最高。在招商情况不太理想的情况下,这是否会影响汉军的“资金链”,对联赛后期造成影响呢?徐志强表示,由于5000万投入没有全部到位,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他会尽量不会让“资金链”断掉。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强 | 庞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