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斗殴事件渐烟消云散 国奥雨中体验蓝军疯狂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伦敦 2月10日上午,国奥队终于迎来了到伦敦后的首次“放风”。尽管斗殴事件刚刚过去不久,但毕竟是一群年轻人,他们的脸上开始出现久违的笑容。

  当天早上匆匆吃过早餐后,球队带着几天来最好的心情奔向了繁华的伦敦市区。

球员们终于知道,为什么伦敦被称为“雾都”,他们领略了薄纱下伦敦城的优雅。在美丽的泰晤士河畔,座座古典的欧式建筑点缀其中,古朴而不失时尚。球员们在船上四处张望,生怕落下半片美景,脸上的雾水让他们倍感滋润,心情也随之明亮。在这美丽河畔的方寸土地上,很多球员都留下了开心的微笑。

  下午的节目是这一天中最有意义的一项:现场观看英超比赛,对阵双方是切尔西和米德尔斯堡。赛前,国奥一行先参观了斯坦福德桥球场,这是很棒的专用足球场,没有跑道,护网很低,球迷可以和球员亲密接触。我喜欢这种亲近的感觉,足球就是因为有了球迷才有魅力,如果没有身后嘹亮的助威声,如果像意甲那样封闭主场……那样的足球将了无生趣。

  真正的战斗开始了,首先让国奥队吃惊的并不是比赛的本身,而是座无虚席的斯坦福德桥球场。赛前听说普通票价是60磅,对比国内的票价昂贵许多,普通英国人的月薪在2000左右,每周拿出60磅看球并不是小数目。联想到国内的足球市场,大多数的国奥队球员只能羡慕英超的足球氛围。比赛开始了,这群青年的眼前出现了原本只能在电视上欣赏的世界级的球星,还有我的偶像舍瓦。切尔西整场比赛打得很顺畅,大牌云集的队伍配合得很默契,快节奏的打法也源于此。团队精神是足球的根本,这是国奥队一再倡导的。

  3比0,一场干净利落的比赛。国奥队的球员有些抑制不住兴奋,他们在看比赛中不时为双方加油助威。在切尔西队中,有很多大牌球星,国奥球员也根据自己的位置来看切尔西大牌们的表现。

  刚刚加盟荷甲维特斯的于海被称为“中国的罗本”,因此,他非常希望看罗本在比赛中的表现。于海将被租借到荷兰维特斯30个月,在经纪人的努力下,于海的前景非常看好。经纪人告诉记者,于海肯定不能马上进一线队,先到预备队去适应。然后经纪人也谈到了罗本,并称于海和他有些相像,让于海在比赛中多学学罗本。

  曾诚对切赫非常佩服,他一直想在现场看切赫表演,希望自己能够从切赫那里学到一些东西。看完比赛之后,曾诚很高兴,“切赫的确是一名世界级门将,我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伦敦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海 | 切赫 | 罗本 | 福德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