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活动范围被严重压缩 刘翔:去趟小卖部兴奋半天

  在卡尔斯鲁厄,要求采访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和签名的人总是川流不息,形形色色的人在谈论刘翔时都有自己的见解,刘翔始终是这里的中心话题。

  “你在中国就像舒马赫在德国,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一位德国记者用这样的比喻来烘托谈话气氛,然后就直奔主题:“你能谈谈,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时,你心里的压力有多大吗?到时候每个中国人都会叫你的名字,你将如何面对?”

  “一方面我必须勇敢面对,另一方面也要看我自己如何调控了,”其实刘翔对这样的问题早就了然于胸,回答起来驾轻就熟。

“虽然压力摆在那儿,但我一直把自己当成普通人,力求生活得快乐些,甚至把比赛看成是一种享受,这样压力就会减轻很多。况且参加奥运会是一次宝贵的体验,你必须拿出勇气来面对。”

  刘翔的一席话听得周围人频频点头,负责翻译的魏纳新女士更是有点儿惊讶,“以前我很少涉及体育这一行,只知道足球运动员杨晨。这次为了搞好刘翔的翻译工作,特意上网查了查。啊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关刘翔的材料太多太多了,简直是家喻户晓。”然后她又话锋一转说道:“没想到一见面,刘翔的谈吐很大气,很给我们中国人长脸,我跟在边上翻译也非常有面子。”

  然而在师父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眼里,这个“中国的舒马赫”依然是个大男孩。“其实刘翔具有两面性,在公众场合或面对媒体时,他显得很成熟,回答问题也很得体,而且现在已经能够跟记者相互配合。”但孙海平说,私下里刘翔有些方面还不如同龄人。“尤其在奥运会夺冠后,刘翔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小,周围就是那么几个人。有一次他自己单独到小卖部里去买东西,回来后都兴奋好一会儿。”所以孙海平说,教练有时候就像一个高级保姆。“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刘翔已经越来越懂事,越来越让人放心了。”

(责任编辑:史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