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搜狐网友研究火箭比赛 为范帅设计五套战术(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网的中国篮球论坛里藏龙卧虎,一个篮球专业级的球迷博寓许在反复研究火箭PK小牛的录像后,总结出了火箭失利的几个原因,并给出了几个建议。

他自己给范帅设计了的几个战术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和大家分享,以下为这位网友的评论:(仅为网友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最近一段时间,我反复在翻看着火箭队上次挑战小牛队的录像,找失利的原因。

  上次(不是二月十日)火箭队客场挑战小牛,真的,说起来火箭队打的并不差,无论从气势上,还是技术上,无论是防守上,还是进攻上,都还是中规中矩,但为什么到第三节,尤其是第四节的最后五分钟,火箭队崩溃而失利呢?究其原因有三:

  第一,当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拉快进攻节奏的时候,其他队员没有跟上,形成首尾、内外不相互应,特别是第一节,麦迪飙分,其他的队员全忽视了自己的快速适应,一味的依赖麦迪,导致下半场麦迪被困,需要他们站出来的时候,他们的手感冷的成了菜鸟,致使单节最高时六分钟一分不得,这样不失利才怪哩。

  第二,当麦迪被乔治困死的时候,火箭队有没有安排合理的战术为麦迪解困,以至于功溃于篑。

  第三,当小牛队的斯基等核心队员被火箭队防死,小牛队改变战术,通过乔治的带动,寻求外围战机。火箭队又没有及时调整战术,有效的扩大防守范围,有效切断小牛队的内外传接、封堵小牛外围远投,致使比分迅速迫近并反超,火箭最终失利。

  针对上述情况,火箭队除了继续保持上次的状态以外,值得改进的地方有三:

  (1)在上半场合理的分配投手的出手机会和次数,即使在比分暂时落后的情况下,都要不惜一切代价的保证投手的有效适应,强化他们的自信,这是火箭队在同小牛队的比赛中,当到最后体力下降,防守强度降低的关键时刻,以攻代守的杀手锏。

  (2)强化防守体系,切断小牛内外线的传接线路,继续遏制斯基,适度扩大防守范围,保证栏板。

  (3)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声东击西、声东击东、声南击南、声南击北、声四方击中心(见战术图和战术图说明),在这个五个战术图的基础上,派生演化新的战术作为】,解困麦迪,保证进攻的成功率。

  仅供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参考之。

  注:由于图形一旦做成后,不易修改,上面的错别字和错位,以我的文字说明为主。这五幅图的战术都是球到麦迪手中后开始的,也就是说第一次,球是在麦迪的手中传出来的

  点击此处,查看论坛原帖:

博寓许:2月10日火箭战小牛战术建议和战术图博寓许:重新整理的5幅战术分析图

  图中的投手以投手线为准,投手线错为“投手线”。

  红的球:穆博大叔;黑色球:巴迪尔;绿色球:麦迪;蓝色球:私通;黄色球:霍华德。红色线:投篮线;黑色线:传球线;绿色线:跑位线。

  【声东击西】传球:麦迪→私通→麦迪→巴迪尔→投篮

球迷醉心技战术研究 论坛惊现火箭PK小牛战术图
【声东击西】传球:麦迪→私通→麦迪→巴迪尔→投篮

[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乔治 | 穆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