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刘国梁满意选拔赛效果 6分制让名将感到压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2007年国家乒乓球队男队内部选拔赛“直通萨格勒布”第一阶段比赛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的乒乓球训练馆结束。由于赛制采用的是特殊的6分制,所以像王励勤、王皓这样的名将在本次选拔赛中表现平平,而郝帅、张涛等后起之秀却发挥出色,分别摘走了冠军和季军。

赛后,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表示他对这次选拔赛的效果感到满意。

  本次男队的内部选拔赛并不是采用国际比赛的11分制,而是改用6分制,这种新的赛制对主力选手的冲击最大,而刘国梁认为这正好达到了赛前预定的效果:“我觉得效果不错,看名次就可以看出来,郝帅第一、张涛第三,完全打乱了主力正常的排序。所以第二次选拔赛对他们的难度加大了很多。”

  中国乒乓球队的内部竞争压力非常大,曾经有人开玩笑说拿国内比赛的冠军比在国际大赛中折桂还要难。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在这次比赛中就只排名第四,比赛的残酷性可见一斑。过大的心理压力也导致了“一哥”的心态失常,王励勤今天在与陈玘的比赛中,对手主动得分后,竟然大爆粗口,现场的教练、观众、裁判以及运动员都清楚地听到。当值裁判也毫不犹豫对他出示了一张黄牌并进行了警告。在输掉第五局后,王励勤再次“爆发”,重重地把球打向挡板。主裁判立即给予了罚一分的处罚。无心恋战的王励勤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心态失衡是他失利的重要原因。

  有人认为这种6分制对像王励勤这样的主力并不是很公平,比赛的偶然性大大增加,但刘国梁并不同意这个看法,他说:“我觉得看上去对他们不是很有利,但这是一个公平的比赛。而且这轮只是排位赛,第二阶段的选拔赛是11分制,凭借自己的实力他们还是能够打进前三名的。”

  在今天最后宣布成绩时,16名队员都表情严肃,即使冠军郝帅的脸上也没有露出笑容,可见选手们心理压力之大,比赛之残酷。不过,这是对运动员心理素质的考验,只有经过各种比赛的磨练,才能在世界大赛中处于不败之地,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的“秘方”。相信到了3月22号的第二轮选拔赛,像王励勤、王皓这样的名将能够从这次的比赛中走出来,重新焕发光彩! (可可)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 张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