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申花军心不稳一球败北 日本狂喜联赛水平超中国

    搜狐体育讯 日本为了纪念2002年韩日世界杯成功举办5周年,特邀中国申花队和韩国水原三星队在大分三神队主场九州石油体育场摆3场擂台以资助兴。虽然排名J联赛中游的大分队在赛前还有些低调,并把上海申花队捧为中超联赛超豪华球队,但凭借着巴西籍外援塞尔吉奥在上半场第25分钟的1粒入球,主场作战的大分队最终战胜了上海申花队。

  当地媒体在赛后也认为,两队都处于新赛季之前的准备期,尤其是申花队更面临着重组合并的现实问题,军心不稳使得球员没有能够表现出较高水平,再加上中超球队之间的实力悬殊较大,作为上届亚军不过如此,中超整体实力也窥视一斑。本场比赛惟一的好处在于,让一直想零距离侦察上海申花队的亚冠联赛主要对手浦和红宝石队“007行动”变得意义全无,目前这支申花队中不仅吴金贵主教练的帅位难保,就连刚刚买入的外援也有可能被转租,因此,申花队此役输球也算是祸福相依,不见得全是坏事。

  大分三神队是刚刚结束在美国关岛进行的国外集训,在本场比赛中除了遣上位于中前场的3名外援上场外,日本国青队的后防中坚福元洋平等国字号球队的球队也没有全部登场,对手在开场时摆出的是球队惯用的352型阵法,而上海申花队则以433型亮出此役的目的,就是在球队即将散伙的时候也不愿被人看贬,更不能因为输给日本球队而受到来自国内媒体和球迷的双重压力。在锋线上申花队派出了老将谢晖、小马丁内斯、鲁尼3员把握战机能力强的高手,而在中场则是毛剑卿、于涛、孙吉3名跑不死的悍将,后防线上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成亮、吴伟超、刘寅涛。

    应该说,吴金贵主教练的用意非常明显,就是不能在球队合并的敏感时期再让人说三道四,但毕竟上场球员十多条心呀,申花队在球场上表现完全不在状态,跟球员近些日子大喜大悲复杂矛盾的心态有着直接关连。虽然战术指导思想是想延续抢拼围中的精髓,压迫对手的攻防区域和节奏,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战术并不成功,而本队放在锋线上的3员大将只得到少得可怜的3次攻门,这不能不说主教练在排兵布阵上原则性和灵活性掌握得不够合理。在本队刚刚精神上遭受重创之后如何来使用手上的牌,如何给球员更多的安抚和鼓励,通过本场比赛来看,上海申花球队的成熟度有望再提升。

  日本媒体在赛后一直强调申花队中拥有3名中国国家队的中场球员以及杜威等国家队成员,按照大分队外籍主教练赛后所表示的那样:“对手的打法和特点与该国国家队的风格比较相似,后卫都是人高马大、制空能力相对比较强,但主在对手强调紧逼的时候,我们则把自己假设成为日本国家队,一定要靠场上的节奏控制和对球的控制,加强短传配合和快速转移,使对手在防守时疲于奔命,而无法掌控场上主动权,我们做到了,也获得了07赛季的首场国际比赛胜利。”(杆 子)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