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崔大林火线解决教练组矛盾 马良行还是女足主帅

  眼看就要过年了,可中国女足的内乱不平,领导们过年都要闹心。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便亲临贵州都匀,观看中国女足和俄罗斯队的一场友谊赛。明眼人都知道,这比赛不过是场教学赛,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

总局高层大老远飞到贵州,目的还是在火线解决教练组的矛盾。

  果然,刚到地方,崔大林就和谢亚龙、杨一民等人召集随队的20多名记者开会,“我们的球队现在还有主帅,不管怎么样,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目前仍然是中国女足的主帅,这是不容更改的,中国女足队内的一切事务也同样由马良行一人说了算,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只是球队的代理教练。”崔大林一番话,应当能让在上海家中等待处理结果的马良行暂且放心。

  何时再上岗,小马也不知

  “国家队不是没有主教练,国家队的主教练是马良行。只不过因为他在休息,国家队临时由代理教练王海鸣指挥。”崔大林说得斩钉截铁,有理有节。

  但在上海的马良行听了还是没底,“我也听说了崔大林前往球队的消息,但是领导并没有通知我这件事,上午那个会议的具体内容我还不是十分清楚,只是电视里的报道是这样说的,但是不知道具体情况是不是有变。”显然,目前马良行与中国足协高层的沟通是有间隙的,春节后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还是不是他的,马良行不知道;如果一切照崔大林所说,那何时归队,马良行也不知道;甚至,球队年初三重新集结,这种记者都知道的消息马良行还是不知道。所有的结果都需要等待,马良行说,那就等吧,我就在家里休息过年吧。

  至于传说足协高层开出条件,马良行要归队就必须先向领队李飞宇道歉,硬汉马良行坚决维持着“主教练”的尊严,“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沟通是应该的,但道歉的说法根本没有,我是主教练怎么可能跟他道歉呢?”而李飞宇显然不希望再被描为恶人,也极力撇清:“我和马良行是同事关系,两个人在球队中的地位是平等的,他为什么需要跟我道歉,这些传闻真是无聊。”

  绰号小白脸,李飞宇被批

  崔大林召集记者开会,原意并非要为马良行正名,而是希望能通过直接沟通,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女足目前的问题。看见央视、新华社等媒体都在,崔大林要求每个人都说说意见,提提建议,第一次被总局领导“采访”,记者们都很配合,大多数人都表示,希望能给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创造一个宽松的训练和比赛环境。另外,女足世界杯迫在眉睫,国家队主帅人选还需尽早确定。如果决定马良行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就应该让他尽快回归。大局当前,当事各方都不要再为个人威信而意气用事。

  20来个人,表达的基本上就是以上这几层意思,崔大林边听边记录,谢亚龙和杨一民也一直微笑着,虚心听取意见的模样。直到有一名记者谈到国家队管理,提及有队员给自己发短信,称李飞宇是“小白脸,大官僚”,两位足协领导的笑容“咯噔”就僵住了,为掩饰尴尬,谢亚龙还将眼睛故意瞟向了会议室的另一边。

  又是李飞宇!自从这位海归担任领队,中国女足就没有过一天消停日子,但李飞宇本人也被妖魔化得厉害,俨然是破坏铿锵玫瑰多年优质形象的罪魁祸首。转战都匀,“宇黑”们又有了新素材:据说在第一场和俄罗斯的比赛前,李飞宇下令禁止媒体采访,还与记者差点掐起架来。而球队去风景区放松的一路,李飞宇再次拒绝采访要求,犯了众怒。而他将没收手机、电脑说成“队员主动上交”,更招致队员反感,“我们有毛病啊,他不下命令,谁愿意交上去?”有些队员甚至不愿意跟李飞宇说话,能躲就躲。

  王海鸣让步,袁帆传回归

  继9日2∶1逆转胜俄罗斯队后,昨天中国队再次凭借角球,1∶0小胜对手。即将转会瑞超冠军球队奥默的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状态正在回勇,这让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欣慰不已。而王海鸣近一个月来的忍辱负重,也博得了崔大林的肯定:“王海鸣最近的训练还是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绩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基本的战术套路非常明确,而且我觉得我们现在坚持的快速、对抗的训练方向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自言“在竞选失利的那一刻就已死心”的王海鸣,依然一副抱定“助理教练”身份不作他想的模样。马良行迟迟未归,他的反应只是“球队主帅一直没有确定,这对队伍确实有一定的影响,这样不大正常,希望足协领导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而更让记者们竖起耳朵的是,两场热身赛后,王海鸣竟然主动提到了“中后卫人才缺乏”这个敏感问题,要知道之前中国女足的主力中后卫正是后来卷起三层浪的袁帆。就在四国赛期间,王海鸣还表示过,袁帆离队是经过他同意的。不料仅过了一周,便又提出重召袁帆入队,这不能不让人产生联想:马良行估计快回来了。

  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海鸣表示:“现在我们的后场和中后卫位置上的人选比较缺乏,今天我们也是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派上了李东玲和李冬娜两个小球员,这也是为了2007和2008做准备。”而之前一场比赛后,他也明确说过“从球员组合上来看,中国女足目前最缺中卫”。王海鸣并不介意“出尔反尔”,正在昆明随上海队集训的袁帆就更配合了,她说:“如果他们认为我的技术风格符合国家队的打法和发展,我还是很愿意回去的”。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崔大林 | 李飞宇 | 袁帆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