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怎一个"道歉"说得清 国奥群殴事件影响远没结束

怎一个“道歉”二字了得?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与国奥的群殴,已经引发了全国范围的大讨论。而处于这场冲突漩涡之中的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已经回到了上海,等待着足协的判决。虽然打架事件过去了数日,但媒体的相关报道并没有停止,而国奥队所谓快速的处理方式也使我们的球员在这场论战中处于全面的被动。

  想必看了央视电视画面的电视观众,都会对这起恶性事件感到震惊,但看到郜林低着头向全国球迷道歉的镜头,更让人深思。

  国奥道歉被人曲解

  国奥队道歉速度之快,恐怕连女王公园巡游者都没有想到,刚刚还被打得下巴断裂、满脸是血的中国球员,会当着媒体镜头的面,作出道歉的举动,试想一下,你挨打了,然后在没有弄清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又向对手道歉,这还像话吗?
  更为恶劣的是,没有完全了解情况的部分英国媒体,竟然将“道歉”当作了一个证据,认为群殴责任在国奥一方。在报道这起恶性事件时,英国的几家媒体都引用了郜林道歉的话,部分英国媒体甚至把国奥队与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队比赛曾经制造了打架事件,作为谴责中国球员的依据,而国奥队发表的致球迷道歉信更是成为他们的证据之一。
  想像一下,如果当时没有央视的摄像记者在场,如果没有电视画面将整个过程录制下来,我们的国奥球员会被描述成什么样子?按照一般的逻辑分析,在事件发生后,国奥队迅速做出道歉,那么我们的球员理所当然地变成了一群不远万里跑到英国挑衅滋事的人,并且还是一群没事找事、喜欢打架的人。

  英国媒体带有偏见

  在报道此事的几份英国媒体中,个别媒体甚至在报道中把中国功夫明星李小龙的照片登了出来,以此来对打架事件进行描述,他们形容中国队引发了一起伟大的殴打,同时引援国奥队当天晚上的道歉声明,“中国国奥队领队为打架事件承担全部责任,打架的主要球员郜林则因为打架事件被遣送回国。”
  英国部分媒体的报道,已经对国奥队的形象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其实,国奥队开始本次集训时,每人发了一本《中国奥林匹克队员手册》,在这份手册中,对每个队员的行为准则进行了规范,足协领导南勇甚至还明令要求国奥队不得违反纪律,否则将被开除,每个国奥队员都应清楚自己肩负着国奥队的荣誉。
  但是,由道歉从而引发的对这起恶性事件的报道,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中国国奥的荣誉。伦敦报纸《EveningStandard》(标准晚报)配发国奥队员与切尔西预备队队员发生争执时的大幅照片,其文章标题大意是“英格兰足总决定调查50人的争斗”,但副标题却让人震惊———意为“与切尔西混战之后,中国国奥与QPR队卷入耻辱的打斗”,该文将责任推给了中国国奥队队员,称一名中国球员首先对QPR队队员犯规,才引发了后来的球场殴打。

  央视画面还原事实

  在这一点上,国奥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央视能够将事实全部还原。
  据悉,在英国足总的调查中,主要的调查依据就是央视提供的录像带,而在昨天出版的英国《镜报》上,报道了女王公园巡游者的光头教练希尔在冲突中袭击中国球员的镜头,他也成为英国媒体抨击的焦点,英足总在看到照片后也在第一时间表态要严厉处罚肇事者,并称这是教练队伍的耻辱。录像和照片或许能还给国奥一些清白。
  群殴事件已经过去了,但对这起恶性事件的后续报道还没有结束。
  当然,足协还应该从中进行反思,国奥队官员同样要反省,记得集训之初,国奥领队李晓光曾将此次组队称之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历史上最高规格的集训”,但当时的他肯定没有想到,这次“最高规则”的集训却以打架群殴来结束。
  在原来的集训长征计划中,国奥队从1月6号到1月31号球队在法国的马赛进行了25天的训练比赛,2月1号到2月15号球队在英国的切尔西进行了15天的训练比赛,2月16号到2月22号球队在香港将持续到大年初五,为期46天。令人遗憾的是,这次群殴给长时间集训造成了不可磨灭的污点,也留下了许多不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