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男乒选拔许昕爆冷掀翻王励勤 马琳终破郝帅金身

  晚报讯 昨天是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男队“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的倒数第二天比赛,虽然只进行了16场比赛,相比之前几天,赛程安排得稀疏了许多。但正像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在队内选拔赛开始之初说得那样“越到最后会最精彩”,在昨天的比赛中,深陷“和赵薇传绯闻”的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不敌17岁以下全国冠军许昕,随后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又以4∶0战胜郝帅,打破了郝帅队内选拔赛以来的不败金身。

  可以说王励勤输给小自己十岁的上海老乡许昕是昨天比赛中最让人意外的一场比赛,因为在已经结束的11轮比赛里,许昕只赢了区区三场比赛,其中玖包括了和王励勤的这场比赛,而且这场比赛还是以4∶1漂亮战胜“国乒一哥”,五局比分是6:5、6∶5、3∶6、6∶3、6∶3。王励勤再次倒在了6分制面前,没能用胜利回击绯闻的流传,对此王励勤想到懊恼,“我知道他接发球就会挑正手,就会那么个直线,可就是没控制住他的反手……”

  “如果是打11分,可能我就赢不了了!因为6分非常少,而我进入状态比较快,相对来说,王励勤有些慢了。其实6分的比赛也谈不到什么技战术,就是不管场上形势怎么样,都要去拼就是了。”许昕是这次“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中年纪最小的选手,他说自己只是来学习的。

  而马琳和郝帅的比赛也延续了王励勤和许昕一赛的迅速,不过不同的是这次胜利的不是小将而是两天来连续被主教练刘国梁批评的老将马琳。在这场比赛中,马琳放低了自己的位置,不但分毫必争,而且时不时地伺机放手搏杀,最终以6∶2、6∶2、6∶5、6∶1拿下比赛。第三局以2∶4落后时,郝帅的一个擦边球击到球台侧下方,裁判判定为郝帅得分,但这位天津小将立刻诚实地告知裁判并纠正比分,使原本已经翻成3∶4的记分牌又改写为2∶5。

  “刘指导找我谈了一个多小时,他说我必须转变心态,因为打法不见优势,现在成绩又不好,只有拼才能挽救自己。”马琳赛后这样说道。而刘国梁则认为,“马琳心态的转变,使得他球上也变了不少,他经验多水平高,去拼郝帅,当然会赢。而郝帅一见马琳拼了,自己信心不足,球也急躁,输也正常。”

  昨天比赛结束后,郝帅虽败但仍以11战10胜仅1负积21分的成绩高居积分榜首。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王励勤也位置不变,分别以9胜2负积20分和8胜3负积19分居第二、第三位。马琳、马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张超各自7胜4负积18分并列第四。陈、雷振华、李平、单明杰则均是6胜5负积17分并列第七,今天男乒将进行本阶段选拔的最后一天共4轮32场的比赛。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刘国梁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