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承诺培养一百个世界冠军 李永波誓言已兑现过半

  新增7位世界冠军,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距离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自1993年重新组队至今,中国队已经培养出55个世界冠军,李永波的目标已经完成过半。

  每年的2月10日,对中国羽毛球队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世界冠军的队员在这一天把他们的照片贴到冠军榜上。2006年,中国队又新增7名世界冠军:陈金、郭振东、卢兰、蒋燕皎、于洋、杜婧和王仪涵。在汤尤杯赛和世界杯赛上,他们相继成为世界冠军。

  新增世界冠军的喜悦却又伴着一丝遗憾和惆怅--两位男单老将陈宏(陈宏博客,陈宏新闻,陈宏说吧)和夏煊泽(夏煊泽博客,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正式退役。这两位世界冠军获得突出贡献奖奖杯。

  尽管退役,两人的生活重心依然离不开羽毛球。陈宏目前已是福建省体育局乒羽网运动中心副主任,而夏煊泽在15天前成为中国少年女队教练。

  陈宏对退役感到有些遗憾,他说:“毕竟自己也努力了,国家队的十年培养造就了我,我也舍不得离开。”

  对于今后的打算,陈宏表示首先回家休养一段时间,然后到省里报到,具体工作的开展还有待商量,以后的生活就是要“享受羽毛球”。

  至于从球员转变成教练的夏煊泽,他的近期目标则是带领队员在城市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总教练李永波一方面希望7位新科冠军真正成为队里的核心,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对陈宏、夏煊泽的退役表示遗憾;既对新科世界冠军代表王仪涵敢于“篡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谢杏芳的权”表示赞赏,又激励夏煊泽希望有一天可以“篡我的权”。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夏煊泽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