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亚足联定南非世界杯预赛方案 国足应保排名前八

  时报讯 北京时间前天凌晨,亚足联在理事会议上基本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方案:亚洲区的第五名将与大洋洲的第一名争夺出线权。这样,亚洲区预赛决赛阶段比赛将很可能采用“八强赛”形式。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昨天表示:国家队今年必须将世界排名提升到亚洲前八位,以确保在预选赛上获得有利位置。

  朱广沪说:“今年我们必须要打入亚洲前八。这样,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分档时,即使分成八个小组,我们也能成为种子队,随后的比赛就好打了。去年我们的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十了,但到世界杯外围赛开始前,我们要获得更好的排名。”

  今年中国队提升排名的主要契机是7月的亚洲杯赛——由于亚洲杯是洲际大赛,得分系数也比普通的热身赛高得多。朱广沪表示,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出线还是很有希望的,但要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肯定会有不小的阻力,“出线后我们会碰到D组的球队,沙特、韩国、巴林哪个也不能轻视。”

  除了亚洲杯外,朱广沪表示,由于提升排名的迫切性,今年国家队的各场热身赛也要着力打好。助理教练李树斌对此也非常赞同:“今年所有的国际A级赛事都和积分有关,对于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很重要,所以我们要一场场去打好。尤其是亚洲杯前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不但关乎排名,还对备战亚洲杯很重要,因此必须打好它。”(综 合)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