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经典对决一波三折 罗伯斯承认刘翔技术世界最好

  0.02秒之差,刘翔室内赛首度力压罗伯斯夺得冠军。短短的60米距离,两位顶尖高手都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一波三折的过程也充分说明,这场对决堪称60米栏近年来最经典的一场强强对话。

  0.127秒,刘翔的起跑反应比一周前斯图加特0.138秒还要快出0.011秒;罗伯斯同样是有备而来,0.135秒虽然落后于刘翔,但已经大大优于一周前的0.163秒。

起跑这一环节刘翔稍占优势,但罗伯斯绝非省油的灯,他的优势就是前半程的爆发力,果然在起跑稍落后的情况下他连续发力,前三个栏的较量罗伯斯显然占据了上风。

  难道斯图加特的一幕会重演吗?刘翔用行动给予了否决!经过两站赛事之后,刘翔的竞技状态已远非斯图加特可比,独步天下的后半程实力被充分发挥,完美的栏间跑让罗伯斯不断感受压力,跨过第四个栏时,刘翔逐渐反超。这是双方第三次“交火”。

  最激动人心的冲刺开始了,刘翔牢牢把握住优势,行云流水般地跨越第五个栏架,优势依然;低首,冲刺,撞线!刘翔没有让对手逆转,成功地守住了罗伯斯竭尽全力的最后一击。

  这场大碰撞为刘翔的德国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充分检验了刘翔冬训的效果。冬训期间,刘翔狠抓起跑和前三栏的特训,从德国三站比赛来看,单从发枪起跑这一环节刘翔显然有了很大的改善,0.138秒和0.127秒都足以跻身2006年起跑反应的前三名。在60米栏很难发挥后半程优势的情况下,起跑反应更迅猛是刘翔能够战胜罗伯斯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而必胜的决心和充分的准备让刘翔在第四和第五个栏激发出了后半程的巨大能量。要知道刘翔的后半程实力是公认的世界第一,这也是他称霸栏坛的精髓所在,2006年数次上演大逆转足以证明这一点,包括打破世界纪录那场大战刘翔也是最后时刻超越了阿诺德。“刘翔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罗伯斯也不得不承认。

  四次“交火”刘翔三次占优,相比刘翔的优势,仅仅有前三个栏优势的罗伯斯输得不冤。60米栏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刘翔的优势,但中国飞人依然有能力击败这个2008年潜在的最强劲敌。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