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以两冠战绩结束德国三站比赛 新年取开门红

  7秒42,破亚洲纪录。12秒88,破世界纪录。虽然两项纪录不可同日而语,但刘翔的兴奋程度是一样的。昨日,在2007年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的争夺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2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2004年创造的7秒43的亚洲纪录,以0.02秒的优势力挫古巴小将罗伯斯夺得冠军,我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以7秒74获得第七。

至此,刘翔以两冠一亚的不错战绩结束了新年德国三站比赛,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过个快乐年了。

  由于法国人杜库雷、美国人阿兰?约翰逊与阿德诺等110米栏的高手没有出席此次的德国室内田径赛,因而刘翔最大的对手就是古巴人罗伯斯。还不到20岁的罗伯斯势头很猛,在斯图加特的比赛中,他就力压刘翔,夺得了那站的冠军,对刘翔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昨日的比赛共有8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其中包括中国的史冬鹏。刘翔站在第四道,罗伯斯排在第五道。

  0.127秒 刘翔极速反应

  望了望罗伯斯,刘翔低着头,集中起注意力。枪响,没有人抢跑,8名选手都一枪成功出发。但谁也没有刘翔的反应快,他的反应速度竟然是0.127秒!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起跑反应速度,比起刘翔在斯图加特的起跑反应0.138秒还要快。短短几天,两次起跑反应都在0.14秒以内,这证明刘翔在集中精神及心理承受力上都有了长足进步。这个速度非常之快,除非冒险抢跑,否则想再提高已非常难了,因此,刘翔惟一要改进的就是稳定性,争取每次起跑速度都能在0.14秒之内。

  前三栏却慢了

  起跑反应快了,但刘翔却没有占到便宜,因为两站比赛,前三栏刘翔都比罗伯斯慢。昨日的比赛,枪响之后,刘翔率先冲出,但第一栏,罗伯斯的腿却率先跨了过去;第二栏也是如此,第三栏刘翔仍然落后。看来,刘翔对高速起跑后的速度控制还没有达到收放自如的程度,前三栏的节奏问题再度暴露了出来。前三栏因为距离短,对先天的爆发力要求特别高。罗伯斯虽然技术上不如刘翔,但因天生的因素,却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将速度提升到一个高度。这也是刘翔在前三栏落后罗伯斯的最根本原因。

  后半程 刘翔发威

  刘翔的优势就是在后半程加力,冲刺无人能比。第四栏,刘翔追上罗伯斯,第五栏,超过罗伯斯。冲刺中,刘翔更像一头猛兽,但罗伯斯也不服输,他紧紧贴着刘翔。最终,刘翔以超过罗伯斯半个头的优势,率先冲线成功。7秒42,刘翔夺冠!

  尽管这个成绩只是打破了亚洲纪录,尽管这个成绩仅仅与特拉梅尔、杜库雷两人并列排在世界第17位,与科林?杰克逊7秒30的世界纪录相差0.12秒之多,但刘翔赛后仍然非常兴奋,笑意写在他的脸上,他甚至以很快的速度绕场跑了一周,不停地向观众们挥手致意。“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没有放弃。”赛后刘翔说道,“前三栏我都落后,但我在后面反超成功,这是最让我高兴的。室内的比赛就结束了,现在就看我的室外吧。”言语中,豪气凸现。

  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刘翔以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