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闪电侠韦德拒绝承认失败 在邓肯头上展MVP实力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此前输给小皇帝的骑士军,韦德看着被终结5连胜的结果气不打一处来,“我们打得很难看,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似乎每个人都突然生锈了。”尤其令闪电侠窝火的是,更愿意追捧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的媒体,非要将比赛定义为“小皇帝的双赢”。

不过韦德没什么办法,虽然27:29的得分对比相差不多,但谁让自己出现了7次失误,多少人又在拿他占据联盟失误榜榜首来说事儿(场均4.2次)。

  马刺的到来给了韦德证明自己的机会,面对这远比骑士强大得多的对手,虽然26分的得分不突出,但要知道,5位队友得分上双的情况下,韦德在前三节根本没发挥,而到了该判定胜负的末节,他10投7中一口气砍下了18分。在韦德骄傲地向主场球迷挥动王者手势时,迈阿密美航球馆的播报员有节奏地大喊了起来,“看到了么?这就是总决赛MVP的模样!”

  波波维奇当然不会向对手去大喊大叫,但铁帅眼看着被定义为“为总决赛而打造的邓肯、吉诺比利(吉诺比利新闻,吉诺比利说吧)”等人无力招架韦德的攻势,也只能低着头承认不得不屈服的事实,“本来这比赛挺不错,直到韦德决定要接管,比赛也就真的归他了。”马刺在末节经历了超过7分钟的运动战得分荒,主因并不是自身的瞄准镜出了问题,而是因为被韦德末节一开场就风驰电掣地飙下6分而打乱了节奏,波波维奇很清楚这一点。

  现在已不需要奥尼尔再去强调“热火属于韦德”,即使鲨鱼在千呼万唤中归来,韦德还是连续第10场成为了热火的头号得分手,特别是在此前那波5连胜中,他的数据是31.6分8.8次助攻,要得分,更要在威廉姆斯缺阵下兼顾组织球队,闪电侠样样出彩儿。出手的控制上也能说明他的领袖才能,从对雄鹿开始,他连续4场只出手17次,命中次数却均在两位数,场均分超过28分。对阵马刺,韦德也只出手了19次。

  “我们只是在努力做得更好些。”韦德已将个人与球队统一了起来,“只要了解篮球的人就能明白,我们并没有偏离航线,随着问题的逐步解决,我们将集中全部注意力,在争取更好地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领袖的话中透着睿智,对奥尼尔以及行将回归的“白巧克力”,都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