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CBA三国演义:广东主帅嫩 八一无替补江苏缺气质

   2006-2007赛季的CBA(CBA新闻,CBA说吧)“三国演义”终于快到了一统江湖的时刻了。毫无疑问 ,八强混战并不会真正影响粤军苏三强鼎立的格局,换言之,三强正在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前进。

  然而,再雄伟的胸怀、再精妙如隆中对的三分天下策划,最终还是免不了天下归一,三强的鏖战也是为了最后的总冠军宝座。

然而,成事在天,谁也不能保证最后的成功,实力强如拥有五大国手的卫冕冠军宏远队也是如此。不过,谋事在人,最后的王者一定是最有准备的人和球队。所以,在历史的机遇面前,让我们来看看谁做的准备最充分。

   广东宏远:“菜鸟”李群或者是英雄,或者是罪人。拥有五大国手和强力外援如积臣的卫冕冠军从理论上都是最强者。然而,他们的夺冠之路注定不平坦:半决赛,他们即将对垒常规赛两胜自己的江苏南钢。江苏南钢为什么在这个赛季见宏远一次灭一次?这是一个谜。宏远队的第一个严峻考验就是江苏南钢,那个一见自己就兴起的“神经刀”球队。对于这支球队整体而言,组织后卫的遗憾让李群也动了换高德来球队的念头。虽然李群一再否认,但从各方面的信息表明,他一直心虚。实际上,宏远队最致命的一点就是李群,这是他正式退役接过教鞭的第一个赛季,让这么一个年轻人在自己的第一季就面对如此严峻的考验,我们不知道在关键时刻还能不能站直。三军不可无帅,我们祝愿李群不要趴下。

  江苏南钢:与“菜鸟”李群相比,胡卫东应该算老成一点的主帅了。然而,江苏南钢历来不是一支让人轻视的球队,但历来不是一个自始至终发挥如一的球队,老胡做球员时的“胡三炮”美誉看来也在影响着自己的弟子。杀得兴起时,江苏南钢可以将卫冕冠军一次次揍下马;杀得没有精神时,江苏南钢见谁都敢输,一输球还自己率先找不到北。这不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这只有靠艰苦的比赛来磨炼。而就球队本身而言,虽然拥有强力的内线,但这支球队的防守一直是三强中最弱的。速度慢的中锋一支是快速外线突破的重点,而蜻蜓点水般的外线防守也使得对手能轻松得分。在进攻上,江苏队似乎还没有一个核心,战术简单化和个人作战的痕迹非常明显。实际上,对于江苏南钢而言,他们与宏远和八一相比在位置和个人对比上几乎没有什么优势,它要想再进一步,必须打整体,靠全队的配合以及技战术来击败对手。一旦江苏南钢齐心协力,手风而且顺的话,它不是没有爆冷的可能。

  八一双鹿:拥有丰富季后赛经验的教练组,拥有丰富季后赛以及国际比赛经验的球员,严明的纪律,铁血般的意志……没有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的八一队尚且能屡屡杀入季后赛,更不用提在大郅回归、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伤愈的八一队了。这支球队从中锋到大前锋、小前锋,一直都拥有顶尖级的球员。但是他们的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点一直有点薄弱,但整体作战能力以及坚强的意志弥补了这一点。对八一队来说,他们的缺陷在于球队核心球员的身体以及替补球员的水平,换言之,他们的板凳深度还不足以对主力球员形成太多的支持。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他们首先要面对浙江万马这支青年军,而无论是辽宁还是福建浔兴,八一队都不会轻轻松松就这么越过。一旦主力出现伤病,尤其是王治郅,那八一队的日子,可真不好过了。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群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