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韦德少年轻狂引发众怒 热火仍旧是大鲨鱼的球队

  本报特约记者李奇报道 “24岁的他,也将在达拉斯这个6月的夜晚,超越一切血统高贵、被吹得神乎其神的年轻同伴,握住唯一真真切切的荣誉。”这是美国《体育画报》写给德文·韦德的获奖词,凭借着去年总决赛的出色表现,德文·韦德当选了去年《体育画报》的年度最佳运动员。

  也许是年轻,也许是被这个联盟宠坏了,韦德最近被卷进了口水战,他首先跳出来攻击了去年总决赛的对手诺维斯基,他称诺维斯基是个关键时刻的懦夫,“人们总是记得比赛的最终结果,德克说他们去年把总冠军送给了我们,但其实它才是小牛丢掉冠军的真正原因。因为他在关键时刻没有做出期待中的领袖表现。没错,我们的防守确实非常出色,,但作为一个球队领袖,他太缺乏自信。”在7个多月之后在将陈年的烂芝麻翻出来无疑有些过分,而且现在诺维斯基率领的小牛队领跑全联盟,而韦德和他的热火在奥尼尔没有复出之前连季后赛的尾巴都快抓不住了。德克的老板当然不愿意自己球队的领袖这么被人侮辱,“指责德克缺乏领导能力?我记得沙克几周前刚说你的球队‘简直让人羞愧难当’?Wow,原来这就是所谓称职的领袖。”库班觉得这些还不够,“对了,你们队好像还有球员因为肥胖被教练禁赛?这难道也是你的领袖效应?得了吧,德文,你根本还不明白‘领袖’这两个字的含义,先回马奎特大学商学院把课程补上再出来说话。”

  在库班的博客中,我们还看到一句颇有深意的话,“你是个不错的球员,我喜欢看到你罚球。”这句话分明是在暗示韦德得到了裁判的照顾,在去年的总决赛中,韦德一共获得了90次的罚球机会,场均超过15次。韦德就是美国的一些NBA(NBA新闻,NBA说吧)专家笔下的特权阶层(Untouchable:不可触碰的)。其实,就在热火夺冠之后,麦蒂就曾含蓄地表示过,“总冠军看起来像是被操纵的。”而当时的韦德也没有就此罢休,“他(麦蒂)没打到那份儿上,所以他嫉妒我。”

  而事实上,韦德也并没有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在热火发挥出自己的领袖作用,看看本赛季热火的战绩就能明白点什么。奥尼尔本赛季至今一共只打了12场比赛,球队的战绩是7胜5负,而其中还有两场比赛是奥尼尔为了上场适应并没有打足20分钟而输掉的比赛,再刨掉2006年11月13日奥尼尔因为受伤而输给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比赛,奥尼尔实际上真正意义上只打了8场比赛,胜率是惊人的7胜2负。尤其是奥尼尔在2月初复出之后,热火队打出了少有的5胜1负。而没有奥尼尔的热火队胜率一直没有超过50%,就连他们的教父帕特·莱利都在奥尼尔养伤期间选择了隐退。

  尽管奥尼尔一直声称“这是德文的球队”,但事实上人们都愿意将奥尼尔看成热火的主人,毕竟没有奥尼尔的热火实在是输得惨不忍睹,由奥尼尔这棵大树当然好乘凉,“沙克在内线可以吸引更多的防守,他是老了,但是只要他是沙克·奥尼尔,你就不能轻视他在禁区里面的威力。”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在输给热火队之后并没有把赞美之词送给拿下27分和12次助攻的韦德,因为人们认为奥尼尔还是这个联盟的巨无霸,是禁区内的统治者。而事实上,无论是从前的“便士”哈达威、科比还是现在的德文·韦德都是奥尼尔的受益者。德文·韦德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领袖还有很多要做,就像现在的科比一样,至少要等到奥尼尔离开之后。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韦德 | 沙克 | 德克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