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7NBA全明星周末 > 2007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 > 扣篮大赛动态

扣篮大赛:评委才是主角 托马斯有望成就扣篮王

  内特·罗宾逊、杰拉德·格林、德怀特·霍华德、泰伦斯·托马斯,当你看到这四个人的名字出现在扣篮大赛上时,可能会去期待有什么新式的扣篮动作,看“土豆二世”能否卫冕,看霍华德能否打破长人定律……但当你看到评委席上端坐着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威尔金斯、“J博士”欧文和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卡特时,球迷不知道更多的会不会是去回忆这些昔日“扣篮王”那经典的一次次飞翔。

  内特·罗宾逊梦想能够卫冕,在勇士的理查德森02、03连续两年夺得“扣篮王”后,还没有卫冕成功过,而且理查德森之前的NBA历史上,也只有乔丹在1987、88两年卫冕成功过。换句话说,如果罗宾逊成功,他将是NBA扣篮大赛历史上第三个卫冕成功的“扣篮王”。

  但相对而言,在卡特2000年横空出世后,就没有再出现过伟大的“扣篮王”,理查德森尽管卫冕成功,也是被诸多专家称作是“矬子里的将军”。美国权威杂志《体育画报》的专家伯恩斯甚至直接表态,“如果想让扣篮大赛恢复生机,必须将卡特和科比这样的人从评委席上拉下来。”

  伯恩斯认为,扣篮大赛应该给出丰厚的奖金,来让“小皇帝”、科比这样的人参赛,取消三年级以下的新秀才能参加扣篮大赛的限制。不然的话,象今年这样的阵容根本就无法吊起人们的胃口。

  人们不得不承认,伯恩斯的话是有一定道理的。看看裁判席上的5位评委,“J博士”是乔丹的偶像,欧文的扣篮第一次将篮球美感艺术化,让即兴表演成为比赛的一部分。在ABA的首届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上,欧文用“罚球线滑翔扣篮”、右手小回环滞空扣等惊天地、泣鬼神的绝世武功击败“冰人”格文、大卫?汤普森等成为扣篮冠军。

  乔丹和威尔金斯仅从绰号上就能知道二人的威力,“空中飞人”和“人类电影精华”在1985和1988年两度斗法,威尔金斯的招牌动作是“霹雳风车”,乔丹的招牌动作是罚球线起跳扣篮,1985年,乔丹败给威尔金斯后,在88年两次在罚球线起跳扣篮成功均得到50分,击败威尔金斯。

  当然,二人留给世人的回忆不止这些,87年,乔丹也使用过罚球线扣篮的动作,得到49分,最终用“亲吻篮圈”的扣篮击败“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德雷克斯勒新闻,德雷克斯勒说吧)

  “罚球线起跳扣篮”是“J博士”首次使用的,而在1985年的扣篮大赛上,他也使用过,那届盛会,乔丹、威尔金斯、欧文同台,你能想象是怎样的盛况!1999年,卡特也使用这一动作、击败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新闻,弗朗西斯说吧)和麦蒂夺冠。当然卡特势大力沉的扣篮动作还有跨下过球展臂扣篮,小臂挂在篮圈上的经典动作。

  科比则以柔韧性取胜,在1997年扣篮大赛上,使用乔丹用过的跨下过球展臂扣篮……他们5人均有超强的扣篮表演和滞空能力,无论是科比式的独角戏,还是85年巨星同台式的巅峰对决,都让球迷惊喜不已。

  而现在的扣篮大赛呢?公牛新秀托马斯甚至公开宣称是为了钱,去扣篮大赛消遣一把。结果被公牛罚款1万,并被联盟一度考虑剥夺其参赛资格。伯恩斯则认为:“托马斯并说的是实话,35000美金连板凳上的常客都能轻松拿到这个数字,当然无法吸引科比、詹姆斯这样的球员。而且,同当年扣篮大赛中的经典镜头相比,你能指望罗宾逊、霍华德让扣篮大赛的魅力和关注度重回巅峰吗?”

  去年的扣篮大赛上,罗宾逊曾成功飞跃1986年的扣篮冠军“土豆”韦伯扣篮,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另一位身高在6英尺以下的“扣篮王”。但韦伯在1988年再次参加扣篮大赛时,仅获得第7名。矮个球员在身高可选作的动作有限,能飞起扣篮成功已属不易,所以第二次再次出现扣篮大赛上,难免让人视觉疲劳。

  相对而言,霍华德2.11米的身高则很难在飞翔时有什么轨迹类的美感可言,尽管他有超人的弹跳,只能以惊世骇俗的暴扣来取胜。

  如果公牛小将和凯尔特人的格林再没有乾坤之笔,人们看到5位评委,难免会回忆品味他们当年的经典,也正因为这样,人们难免在赛前会沉思着轻声相问:这届扣篮大赛的主角是谁?

  篮霸预测:扣篮王——托马斯

  时间:北京时间2007年2月18日9点-12点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科比 | 威尔 | 卡特 | 罗宾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