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暴乱追踪

意甲最佳阵容:两米兰差距缩小 罗马双枪放异彩

意甲最佳阵容:两米兰差距缩小 罗马双枪放异彩
三强瓜分了本轮的9个席位

    搜狐体育讯 经过了一周的等待,意甲联赛终于重燃战火。尽管这是一轮与众不同的意甲联赛,多场比赛都没有球迷在现场观战,但这却又是一轮有着纪念意义的意甲联赛:因为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的回归、因为国际米兰追平欧洲记录、因为托蒂成为了现役意甲射手王……

  解禁复出的托蒂本来憋足了劲要阻击国际米兰,却阴差阳错下等来了帕尔马。帕尔马孱弱的后防线让罗马王子更加游刃有余,下半场开始不久,他就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接到皮萨罗的传球轻松头球得分。

这个进球也帮助他以139个进球超过基耶萨独占现役意甲球员射手王的宝座。而托蒂的作用还不仅仅是进球,他的技术和意识都给罗马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罗马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由托蒂策动的,用TGCom的话说:“托蒂拖着罗马队在前进。”

  罗马是由托蒂带领,而国际米兰却是靠着他们犀利的锋线追平拜仁和皇马创造的欧洲顶级联赛15连胜记录的。面对切沃,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新闻,阿德里亚诺说吧)和克雷斯波两大前锋各下一城,轻松完成15连胜,这其中皇帝阿德更是居功至伟。他在比赛开始还不到1分钟的时候就用一记令人匪夷所思的斜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让国际米兰得以用更轻松的心态面对比赛。不仅如此,阿德在比赛中积极的态度更加值得称道,皇帝甚至在防守中给了国米不小的帮助,《数码体育》赞扬说:“这才是那个最好的阿德。”

  不过托蒂和阿德都不是本轮表现最好的射手,雷吉纳的年轻射手比安奇在本轮完成了梅开二度的表演,雷吉纳也正是靠着比安奇的神奇表现才在客场2比1力克都灵,并且终于在被罚11分的情况下不可思议地逃出了降级区。本周四比安奇就要迎来自己的24岁生日,而这两粒至关重要的进球无疑是他生日的最好礼物。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比安奇已经上升到射手榜的第二位,即使在赛季结束后他成为意甲射手王也并不稀奇。比安奇是雷吉纳带给全意大利人的礼物。

  比安奇连下两城,国际米兰的中场核心斯坦科维奇(斯坦科维奇新闻,斯坦科维奇说吧)则完成了助攻梅开二度。阿德里亚诺的闪电得分来自于斯坦科维奇的妙传,而塞尔维亚中场的头球摆渡又帮助克雷斯波的远射得手。目前斯坦科维奇已经甩开了其他球员,以7次助攻独占助攻榜首位。在上赛季还有人怀疑曼奇尼对斯坦科维奇的信任,但如今他已经是国米中场最不可或缺的领袖。

  本轮意甲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唯一的冷门发生在西西里岛,恩波利客场1球力擒巴勒莫,在本赛季横扫对手。为恩波利带来胜利的正是他们的中场核心、被米兰双雄争夺的阿根廷人阿尔米隆。这名当今意甲中最出色的后腰球员不仅在防守时尽心尽力,帮助队友顶住了巴勒莫的强大攻势,并且在球场的另一端飞将军一般地为恩波利打进了致胜一球。目前恩波利高居意甲第四,但他们的主帅卡尼却说“这场胜利让我们更接近保级”。也许对于卡尼来说,接近冠军联赛的意义并不大,留住阿尔米隆才是重中之重。

  罗马队的中场佩罗塔又进球了,而且是一次观赏价值极高的团队配合,不过佩罗塔却谦虚地把功劳推给了自己的队友:“我打了一个空门,这个进球得感谢托内托。”但实际上佩罗塔的得分结束了比赛,而且他对罗马的作用绝不仅仅在一个进球。在比赛中,佩罗塔是托蒂之外对帕尔马后防线最担心的人物,从上半场开始他就不断威胁着对手的球门。正是在佩罗塔和托蒂的不断冲击下,帕尔马终于在下半场彻底崩溃。

  这个周末最引人关注的比赛是AC米兰对利沃诺,因为这是罗纳尔多回归意甲的首次亮相,然而咆哮的加图索却抢了外星人的戏。在比赛中,加图索不仅一如既往地奔跑和拼抢,他甚至还用一次因扎吉式的抢点扫射为AC米兰打开了胜利之门。本赛季在皮尔洛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加图索越来越多的扮演了中场助推器的角色,让人们认识了另外一个加图索。

  而在圣西罗抢戏的还不只有一个加图索,就在罗纳尔多刚刚出场,米兰球迷都翘首企盼外星人用进球帮助AC米兰走向胜利的时候,扬库洛夫斯基有些不合时宜地出现了。捷克后卫在前场左侧突然用一记激光制导导弹式的大力抽射轰开了阿梅利亚把守的大门,也把带领球队胜利的功劳划到了自己的名下。尽管在比赛中,扬库洛夫斯基在防守时出现过失误,但这个进球却是决定性的。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捷克人的三粒进球都为米兰带来了三分,可谓是真正的关键先生。

  相比扬库洛夫斯基,博内拉在比赛中没有超级得分的精彩,但他的作用却丝毫不比自己的捷克队友差。在老迈的马尔蒂尼无法阻挡卢卡雷利的时候,博内拉挺身而出给了队长一臂之力,全场比赛年轻的后卫几乎没有一次失误,并且贡献了6次抢断,多次在禁区中解围。离开了让自己感到不适的边路,博内拉终于证明自己是一个出色的后卫。

  虽然优势是两球,但事实上国际米兰的胜利却来之不易。早早取得领先后,不愿在切沃身上耗费精力的蓝黑军团打起了破坏式足球,在控球、射门次数等统计上都落后于对手。幸好国际米兰的后防线表现稳定,才没有给对手机会。这其中科尔多巴的表现尤为抢眼,回到首发阵容中的哥伦比亚后卫焕发了无限的活力,不仅在防守时滴水不漏,每到前场定位球时仍然一如既往地成为国米的强力进攻点。如果不是布尔迪索的受伤,科尔多巴未必能够回到首发阵容,但现在要把他放回到替补席恐怕更不容易了。

  但只有科尔多巴还不够,这一次塞萨尔再次成为了国际米兰获胜的大功臣。切沃的攻势占优,但到了塞萨尔面前却都无功而返。奥比纳的近距离射门、塞米奥利的大力抽射、甚至科尔多巴的“反戈一击”都不能冲破塞萨尔的十指关。不仅如此,本场比赛塞萨尔十次出击全告成功,把对手的威胁歼灭在萌芽状态,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关于他不喜欢出击的批评。也许是罗纳尔多的回归刺激了塞萨尔的神经,但不管怎样,国米球迷喜欢看到这样一个金刚不坏的塞萨尔。

  意甲第23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塞萨尔(国际米兰)

  后卫:科尔多巴(国际米兰),博内拉(AC米兰),扬库洛夫斯基(AC米兰)

  中场:佩罗塔(罗马),阿尔米隆(恩波利),加图索(AC米兰),斯坦科维奇(国际米兰)

  前锋:比安奇(雷吉纳),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托蒂(罗马)

  (寒锋)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蒂 | 比安奇 | 塞萨尔 | 斯坦科维奇 | 加图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