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罗马里奥不进千球不罢休

  有谁会相信一个41岁的前锋还能上演帽子戏法,而且还是在10分钟内完成?世上确有其事,昨天的巴西联赛中,刚刚加盟老东家达伽玛的罗马里奥在10分钟内连中3元,目前他的个人进球数已经达到了990个,距离他的千球伟业已经不远了!

  廉颇老矣?还能进球!

  41岁,这样的球员出现在职业联赛中,惟一可能的位置是门将,但罗马里奥还在坚持,千球的梦想依然没有泯灭。

从美国大联盟的迈阿密到澳洲的阿德莱德,再到现在的达伽玛,独狼对梦想的执著实在令人佩服。

  冬季转会加盟达伽玛之后,罗马里奥开始了他向1000球的最后冲刺。昨天达伽玛与雷东达的比赛是他转会后的第二场比赛,一个谁也没想到的场面出现了———罗马里奥在第67分钟被替换上场。激情四射的巴西“独狼”上场仅两分钟就破门得分。而后他在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和79分钟连续攻入两个球,仅仅用了12分钟就完成了帽子戏法,达伽玛最终以6:1大胜。罗马里奥此前的进球数是987个,回到老东家时独狼难得谦虚地表示:“虽然在巴西的足球联赛中攻入13个球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我仍将全力以赴,争取尽快实现这个目标。”不过现在,这个帽子戏法让罗马里奥距离1000球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尽管罗马里奥的990个进球是他自己的统计,其中有他在青年队时的进球,也有热身赛上的进球,但罗马里奥的进球能力还是无人能够怀疑。从2003年开始,罗马里奥就开始为了他的千球计划奔走全球。当年他从达伽玛转投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但在卡塔尔联赛中的3次出场也是一球未进。结束了这段不成功的合作,他再次回到里约热内卢,不过这次加盟的是弗卢米嫩塞。在两个赛季的34场比赛中,罗马里奥打进了18个进球!随后的2005赛季他回到达伽玛,这一年他竟然在30场比赛中打进了22个球,在35岁的年龄能有如此表现,不得不让人佩服!

  为了千球,他付出一切

  “如果在坐满观众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代表一支顶级球队比赛,并且踢进自己的第1000球,那该多么完美。”这是罗马里奥的梦想,一个他用整个职业生涯追逐的梦想。为了自己的千球计划,他几乎付出了一切。

  1月29日,国际足联终于答应罗马里奥的请求,批准他从阿德莱德转会达伽玛。由于和马斯切拉诺一样,罗马里奥在转会前已经在2006年效力过美国大联盟的迈阿密和澳洲联赛的阿德莱德,国际足联特批他们一年转会两次,为了这次转会,罗马里奥甚至专门让他的个人律师去了国际足联总部!

  在2005赛季结束了与达伽玛的第三次合作后,罗马里奥一度希望通过征战低水平联赛来增加自己的进球数,不过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去年年初独狼来到美国大联盟,他加盟了迈阿密俱乐部,不过在这里他甚至没能获得一次上场机会。随后罗马里奥再次来到南半球,他选择了澳超联赛的阿德莱德,不过仅有的4场比赛,他只打进了1个球。这也最终坚定了罗马里奥重回巴西的信念!

  去年年底罗马里奥决定离开澳大利亚,尽管当时达伽玛已经同意这位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回到球队,但由于此前已经在迈阿密和阿德莱德效力过,罗马里奥不得不等待国际足联的回复。不过独狼并没有在等待的日子里流连声色,他为自己制订了非常密集的日常训练计划,每天早上9点就开始接受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他说:“我虽然不喜欢每天早起,但是为了实现攻进千球的美好目标,这样做仍然是十分值得的。”

  实际上即便罗马里奥完成1000个进球的目标,他也不会成为足球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前锋。在国际足坛的历史统计机构IFFHS的排行榜上,加上昨天上演的帽子戏法,罗马里奥的正式进球只有489个,而排在他前面的还有3位球员,他们分别是球王贝利(541球)、捷克斯洛伐克传奇比坎(518球)、以及去年去世的普斯卡什(511球)!

  千球计划也为重病女儿

  一辆炫目的法拉利F430停在瓦斯科·达玛马队训练基地里,引得安德莱·迪亚斯这些在巴西很有名气的球员也凑上前来观看、啧啧赞叹。车子的主人大名鼎鼎,他就是罗马里奥。

  这辆法拉利更特别的在于它的车牌“IVY1703”。“艾薇”是罗马里奥一个女儿的名字,3月17日是女儿的生日。罗马里奥就是想用这块特殊的车牌来向艾薇致敬,因为这个才1岁多的可怜的小家伙一生下来就患有“唐氏综合征”(俗称“先天愚型”)。由于该疾病的患者面容被认为有点像东方人,罗马里奥就亲昵地称爱女为“中国公主”。

  除了把对“中国公主”的爱化成为一块车牌,罗马里奥还与球队进行了一项约定,他将在比赛中穿上特制的球衣,除了他的球衣号码之外,袖子上还将印有一个不断改写的数字,用以代表他距进千球的目标还差几个进球。今后,这批球衣将被用来拍卖,所得收益将捐献给唐氏综合征的研究机构。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马里奥 | 阿德莱德 | 法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