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不想对不起1号战袍 刘翔破室内赛纪录用7.42秒

   这肯定不是刘翔最艰难的一仗,但一定会成为他记忆深刻的一次较量。

  “永不放弃!”在本命年即将到来的时刻,刘翔用金牌演出诠释了这四个字。

  站在领奖台上,胸前是极具意味的“1”号战袍,刘翔骄傲地宣布:“这就是我,一点点可能,在我身上,就会变成现实!”

  

  破纪录

  刘翔用了7.42秒

  早报讯 这是德国三站室内赛中刘翔最兴奋的一次!冲刺后的他似乎还嫌不过瘾,狠狠地将身体砸向了缓冲墙,然后伸出食指使劲地冲观众比划着——自己才是第一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60米栏决赛上,刘翔跑出了7秒42的成绩,不仅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还成功地报了新年第一战古巴小将罗伯斯在斯图加特战胜自己的一箭之仇!至此,刘翔德国行收获2金1银,将于今天中午凯旋,欢度春节。

  不想对不起1号战袍

  新年首战不敌比自己小4岁的古巴“黑马”罗伯斯,让好胜的“飞人”很不甘心,披着1号战袍却输了比赛,让他如鲠在喉。熟知儿子性格的刘翔父亲刘学根在昨天对决前也表示:“我了解他的性格,他肯定不甘心,不想对不起胸口的那个1号。”

  预赛时,两人已经间接较量上了。罗伯斯分在第一组,处于属于高手的第四道,第一枪有人抢跑,他轻松一笑、毫不在乎,冲刺时的收腿更证明他有些闲庭信步;穿着1号战袍的刘翔分在第二组,同样在第四道,同样在第一枪有人抢跑后微笑着和着观众的掌声高举双手鼓掌。刘翔7秒58,罗伯斯7秒62,预赛两人分列一二名。

  一度他落后一点点

  决赛,体育馆里的观众鸦雀无声,安静得让人紧张。刘翔和队友史冬鹏将罗伯斯夹在第五跑道联手对敌,“飞人”就像在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一样,起跑前念起了“咒语”,罗伯斯则显得很严肃,低着头闭着眼。

  第一枪就顺利起跑,刘翔冬训时的起跑强化训练派上了用场,反应速度仅为0.127秒,排名第一!罗伯斯也不赖,0.135秒的第三快反应速度,帮助他在前三栏迅速赶上,比肩甚至略超刘翔。斯图加特的噩梦没有重演。他很快在后两栏发挥出了跑110米栏的技术特点,以有力地冲刺确保了冠军。7秒42!刘翔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击败罗伯斯,捍卫了自己男子跨栏世界第一人的尊严! 特约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