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基德成网队交易大心病 湖人森林狼皆是心仪下家

NBA图:网队胜猛龙 基德控球依旧稳健



  34岁,站在岔路口

  网队决心交易球队中的三大巨头: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卡特和杰弗森早已不是新闻了。不过,无论是基德还是卡特,都是联盟中巨星级人物,转会要涉及的人员变化,要留出的薪资空间都是让球队老板挠头的大问题。因此,这个大炮仗虽然放出来了,却始终点不着。

  交易步入泥潭,网队的总裁索恩不着急,纽约的媒体却有点坐不住了。昨天,《纽约邮报》的专家再度撰文呼吁,网队应该在2月22日转会窗关闭前,尽快将基德和卡特等交易出去,重新建设球队。

  以三巨头的能力,当然不愁没人要。尤其是基德,尽管已经34岁高龄,尽管刚刚经历了离婚风波,但依旧是众多球队青睐的香饽饽。此前便有消息传出,湖人希望用数个首轮选秀权和队中的部分年轻球员如克里斯·米姆、阿隆·麦基、乔丹·法尔马等来交换基德。如果以上筹码还不够,湖人甚至可能会将目前有膝伤在身的中锋夸梅·布朗等放进交易名单中。据洛杉矶方面的媒体证实,湖人在最近了10场比赛中输掉了6场,菲尔·杰克逊一直希望能够引进一个全面的得分后卫或者强力中锋来增加其在西部的竞争力。

  此外,还有消息称,骑士也对基德非常有兴趣,他们非常希望通过引进后者,减轻小皇帝身上的组织重担,好让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来。不过,有知情人表示,他并不看好基德加盟骑士的前景,“如果在加盟骑士和詹姆斯并肩作战与转会湖人和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成为队友之间作选择,许多人一定认为以基德的性格,一定不会喜欢和一个名声不好的人搭档,但我对此却深表怀疑。”设想一下如果基德来到湖人会是怎样的场景吧——科比、奥多姆、拜纳姆、卢克(卢克新闻,卢克说吧)·沃顿和基德,这将是个多么令人恐怖的阵容啊。

  同时,该人士还认为,在卸掉基德这个年薪近2000万美元的大包袱后,网队不仅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在转会市场上有所动作,还可以把队中年轻的马库斯·威廉姆斯作为“未来的基德”进行培养。

  而如果能顺利解决基德,网队的下一个问题当然是卡特。这名和基德一样同受离婚困扰的球星合同即将到期,网队可不愿意看到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出现在球市上。除了西部的快艇一直对卡特有兴趣外,魔术也是卡特的追逐者之一,如果能够顺利处理掉格兰特·希尔那价值1690万美元的合同,卡特就很有希望和进步神速的德怀特·霍华德一起构筑魔术的魔幻双枪。

  目前为止 无人接盘

  在网队总裁索恩眼里,已经没有哪个球员是非卖品了。但所谓“请神容易送神难”,至少在现在,也没有任何一份新合同摆在他们面前,无论是基德的,还是卡特。事实上,由于操作上的种种困难,2月22日后的那支网队,可能和现在并无差别。

  索恩的办公室大门一直开着,但始终没有真正的谈判者进来。在球队上周六以93比78战胜魔术,取得最近的三连胜后,他带点失望地表示:“至少现在,我看到的情况和以前没什么差别。”索恩表示,他还是和往常一样倾听着来自各方的声音,但如果有关于卡特或者是基德的交易谈判真正摆在面前,他会毫不犹豫地把那些传闻抛开。

  尽管一周前就有消息称湖人准备用首轮选秀权和一些年轻球员和网队交易基德了,但最新的声音则是湖人的总经理库帕恰克在《洛杉矶时报》上表示,在转会窗关闭前,他不会对球队做任何大的修补。

  也正是因为无人接手,索恩也不敢就此把基德和卡特一脚踢开,只是隐晦地表示,除非他能够获得对球队有所提升的球员,不然他还不会完全放弃二人。毕竟,目前网队以25胜27负的成绩还排在大西洋赛区的老二位置,很有希望进入季后赛。“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在事实真正来临前,我不会说我们将交易任何一名球员。”

  除了基德和卡特,同为三巨头之一的杰弗森也让索恩颇为头疼。在1月22接受右膝手术后,杰弗森目前还只能做一些非常简单的康复训练,最早也要等到3月初才能完全康复,至于他何时能够比赛,索恩只能表示:“很难说,就看他的恢复情况如何?能否尽快达到100%的状态。”

  要扔就扔远点

  谁来接纳基德?也许森林狼是最好的选择。

  加内特(加内特博客,加内特新闻,加内特说吧)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在最后时刻帮助他拿下比赛的球员。他已经错过了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只能看着他在掘金和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并肩携手。更早以前,也许他还错过了马布里,不然,他们的搭档也许是又一个版本的马龙和斯托克顿。也许他还错过了卡塞尔,如果后者还在,狼王也许不会像现在这般孤立无援。

  那么,如果给森林狼一个基德又将如何?

  基德也许不是经典意义上的比赛终结者,但他完全可以做到更多,包括让球队的比赛更加无私有序,让防守更加稳固。虽然他的年龄不小了,但加内特何尝不是?如果他们在一起,也许只需要两个赛季就够。

  一直雷声大雨点小的基德转会已经成了全联盟都在关注的一桩新闻。而且,几乎所有的声音都认为,如果网队要像活塞放走大本一样把基德推向转会市场,但早一年比迟一年显然要好多了。虽然在过去的几年,基德一直是球队的核心,但至少现在卖出基德,比起让他在一个赛季后以自由身走人,球队能够获得更多的利益。而就基德的去向分析,显然,相比东部球队而言,西部更适合基德的发展。而不必在东部直接与网队争夺珍贵的季后赛名额,也是基德本人和网队高层在感情上所更乐意接受的。

  综观目前西部急需补充阵容的各队,森林狼接纳基德最大的问题是他们没有好的选秀位置,也没有足够充裕的薪资空间,他们最大的筹码也许是后卫福伊和雅里奇或者是里基·戴维斯其中之一,但这个交易网队显然未必愿意接受。金州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基德当年是从这里出道,现在回去有点叶落归根的意思。虽然勇士现在已经有个拜伦·戴维斯了,加上基德可能会影响球队的高度。但别忘了,在上世纪90年代初,老尼尔森正是依靠勇士的小个阵容取得了成功。相比森林狼来说,勇士不仅相对薪资空间更大,而且还拥有数个不错的选秀顺位。更重要的是,如果这笔买卖能做成,他们还可能接下来用理查德森和网队交换卡特。当然,网队也非常希望能够得到灰熊的加索尔(加索尔新闻,加索尔说吧),不过,基德对他们目前糟糕的球队现状恐怕不会有太多兴趣。甚至是快艇,也有可能在最后时刻向基德抛出橄榄枝——他们拥有着前十的选秀顺位,而且肖恩·利文斯顿和马格蒂都可能成为转会的筹码……

  如果不是自欺欺人的谎言,网队必须最迟在这个赛季结束前,把基德送走。

  没有人会留一个强大的敌人在身边,那就只有把基德送到西部吧,像送走一个年迈的淘金者,在那里有他最后可期待的宝藏。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卡特 | 加内特 | 科比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