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南勇到上海调研新申花 支持俱乐部合并反对关联

  本报记者 杜旻

  近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专程来到上海,向申花俱乐部了解这次股权发生变化的情况。南勇在听取了相关人员的多次汇报后,明确表示中国足协会支持申花和联城的这次合并,但与此同时又坚决表示不能出现任何有可能的“关联”情况,以维持中超联赛的正常秩序。

  根据中国足协的内部分工,南勇是分管男足国家队、男足国奥队以及联赛事宜的,由于正处于联赛准备期,以及国之队的集训期,所以南勇这一段时间以来公务十分繁忙。在苏州观看了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热身赛后,南勇就直接赶到上海,向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俱乐部了解股权发生变化的情况。

  相比其他球队的变化,申花俱乐部这次“增资扩股”,直接导致了申花和联城两支中超的合并,无疑是中国足球这个冬天引爆的最大的一颗“炸弹”。作为联赛的管理者,中国足协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牵扯到大量连锁反应,有大量后续工作需要妥善解决。

  通过申花俱乐部以及相关人员几次面对面的详细汇报后,南勇对这次“增资扩股”事宜基本有所掌握,并在很多细节问题上继续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探讨,表明了中国足协的立场。据了解,南勇已经明确表示,只要是在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范围内进行,中国足协会支持这次申花和联城的合并。考虑到距离中超联赛开赛时间上已经十分紧迫,足协也会尽可能地在相关手续上提供方便和支持,确保俱乐部和球员的更多合理利益。

  但是,南勇也在这次上海调研中强调,为了维持中超联赛的正常秩序,申花俱乐部的这次变动绝不允许出现任何有关“关联”情况的发生。考虑到联城本身已经拥有一支中超球队,为了避免出现“联城系”或者“申花系”这种相关联的情况,影响到中国联赛的公平竞争,中国足协已明确要求联城队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让,这等于也堵死了其他企业或个人有意买下“联城”这个中超“壳”的可能。

  在上周日公布的《关于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两家足球俱乐部申请合并的公示》文件中,中国足协也特别强调,“因时间和程序的关系,不再受理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的任何转让,该俱乐部应在办理合并前予以注销。”这足以表明中国足协在这次申花和联城合并的问题上,既掌握了原则性,也体现了一定人性化管理。

  据悉,从目前情况看,虽然有各种消息表明不少人都盯上了联城这个中超的“壳”,但是联城已经不可能再做任何形式的转让。申花和联城的合并,将肯定使今年的中超联赛继续单数运行。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