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申联合并人员重组 姜坤位置无忧李大维举棋不定

   记者 王正根

  位置无忧者——代表人物 姜坤

  “这是一次多赢的合并”

  在2月7日下午正式宣布联城、申花合并的那一刻起,联城队中就像炸开了锅一样,“我们估计打不上了,能打上的也就只有两个国字号球员了。

”那时,姜坤在国家队,而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则随国奥队远在英伦。从这两人上赛季的表现以及综合实力,加之申花队在这个两个位置上的缺陷来看,姜坤和王大雷在新申花队应该可以顺利打上主力位置。

  “应该不会那么容易的,毕竟后腰这个位置上有卢欣、郑科伟和于涛(于涛新闻,于涛说吧)等人,竞争非常激烈。再说,两队合并后,主教练会不会调整技战术呢?这都有变数。”已经回到联城队训练的姜坤,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还是显得比较谨慎。不过,他认为此次合并却是件大大利于上海足球和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形象的好事,“两队合并,肯定将使球队的实力大大增强,在国内联赛场上,为上海足球去争得最高荣誉,在亚冠赛场上,新申花也将更加具有竞争力。如果在亚洲赛场上取得更好成绩,无疑对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将有所提高。”姜坤认为,这是一次多赢的合并。

  至于个人,姜坤也毫不掩饰地表示,能够在新申花这样一个更好的平台上效力,对他个人的发展无疑是有利的,“身边有那么多水平很高的队友,那么球队的整体水平将肯定上升几个层次,能够在这样的氛围下踢球,肯定是比较愉快的。”姜坤表示,可能这次合并会让队友的处境变得比较微妙,“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强者生存,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全力以赴,去赢得竞争。”

  举棋不定者——代表人物 李大维

  “说实话,竞争太激烈了”

  本以为一年没踢联赛的李大维,在回归联城后,他的状态将很难跟上球队的节奏。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他跟随球队从海口回到上海后,他在训练中表现出的状态,让主教练吉梅内斯大为惊叹。“他既能打前锋,脚下技术,头球都很好,又能打边前卫,他的速度全队最快,传中也很好,我非常喜欢他。”这是此前吉梅内斯对李大维的评价。毫无疑问,如果没有此次合并,李大维将轻松在联城站稳脚跟。

  然而此次合并,让李大维动摇了。“说实话,竞争太激烈了。打前锋估计不太可能了,边前卫也有很多人在盯着这个位置。”李大维表示,“如果能够赢得激烈的竞争,那么我此后的足球生涯,可能会赢得一个比较大的转机,但如果失败,那就意味着我可能又踢不上球了。去年没踢,今年再踢不了,那就太遗憾了……”

  也许是了解到了李大维的这种心态,联城俱乐部高层也主动找到李大维,非常诚恳地对他表示,如果李大维可以找到下家,联城绝对放他走,也肯定不在转会费上为难他。“我们也都清楚,球员职业生涯也就十多年,试想一下,如果两年踢不上球,那是怎样一种损失呢?”联城俱乐部高层表示,决不会拿球员的前途开玩笑。

  在联城,其实像李大维这种心态的球员并不少,可能在新申花将较难获得一席之地,但在其他俱乐部却是足以胜任主力的。

  积极转会者——代表人物 赵志鹏

  “打不上比赛,收入将锐减”

  合并之后,联城将选出包括外援在内的23名球员前往新申花报到。然而这其中,却没有几人有足够的自信能够在新申花站稳脚跟,很多球员即便去了,估计连18人名单都难进。

  “我要求转会,如果我找到下家了,希望俱乐部手下留情……”这几天,赵志鹏主动找到了联城俱乐部高层。上赛季,赵志鹏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不过,此次两队合并,球队人员激增,赵志鹏的处境将变得相当尴尬,无论哪个位置上,他都没有明显优势。“尽管我们跟俱乐部签了合同,但是合同也是跟出场率挂钩的,如果打不上比赛,那么球员的收入将锐减……”一位球员介绍道。正因为此,赵志鹏以及不少球员都正积极联系下家。的确,对他们来说,只有转会才有出路。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维 | 赵志鹏 | 人物 | 于涛 | 吉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