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里河之殇_五里河体育场拆迁 > 五里河拆除评论

李承鹏:六年,英雄即成狗熊

  从空中俯瞰,炸毁的五里河体育场很像一张吃剩的北方烙饼,杯盘狼藉的,不堪猝睹。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永恒,哪怕用钢筋水泥花岗石以及亿万群众意志混凝而成的建筑,这足够讽刺意味——曾经作为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最高荣誉”的五里河体育场,最后以“违法建筑”销毁,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本身已堕落成为一个最大的“违法建筑”。

  方圆百里的沈阳市竟容不下一座体育场,这座城市的烂尾楼俯拾即是,但由于五里河随着城市进程已处于黄金地段,金钱,阴谋,光荣,耻辱,个中隐衷难为人知。

  郝洪军引用了鲁迅先生《论雷峰塔的倒掉》来论述《论五里河的倒掉》,这是一个形象的比喻,那个V形的“出线英雄纪念碑”没有被当成民意的象征,没有足够珍惜地以迁居方式挪到新体育场,我们可以动用百万巨资把一棵老树平移数公里,却不可以给纪念碑找个新家,因为,现在我们正流行申遗和环保,足球已如大街上一张手纸。

  当年火树银花不夜天的五里河,当年让我们泪流满面的纪念碑,当年它落成典礼时连四周的楼顶全挤满了人,当年南勇、米卢还有李响阿姨都志得意满,当年那个V形看上去骄傲飞扬,现在却像两根竖起的中指。

  存在了18年的五里河体育场只用了6.6秒便灰飞烟灭,爆炸后的飞屑一直飘散到几百米外的民宅顶上,那些飞屑以不屑的方式把四周的楼顶变得灰灰黄黄,像一场沙尘暴。

  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算是完了,当出线英雄纪念碑落成时,中国足球各路英雄正在接受各地群众的鲜花和出场费,当出线英雄纪念碑炸毁时,中国足协正在开主席办公会,讨论怎样对群殴球员进行进一步处罚,六年弹指一挥间,英雄就变成了狗熊。

  炸就炸了,就当当年的中国足球出线是一次“炸和”吧。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雄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