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里河之殇_五里河体育场拆迁 > 五里河拆除动态

沈阳球迷不满五里河被爆 叹曼联球场都能存百年

  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沈阳摄影报道 起爆的一刹那,五里河体育场被沙石和尘土包围。

  10、9、8、7、6、5、4、3、2、1,起爆!

  2007年2月12日下午3时,只有18岁的五里河体育场在6秒钟后,化为残垣断壁。

随着飘散的烟尘,护佑中国足球出线的唯一“福地”,消失了。中国足球的下一块“福地”在哪里?看不见。

  14时

  距离爆炸还有1个小时,通向五里河体育场的青年大街上已经满是交警,这是沈阳市最宽阔的一条马路,此刻,车流让这条马路显得狭窄了很多。五里河体育场周围,带着防暴钢盔的保安人员每隔着15米一个人,围绕体育场组成了一道封锁线,不许任何外来人员进入。体育场原来的西南门外,一队消防车停在那里,以防万一。

  14时30分

  五里河周围的小马路开始被封锁,青年大街上的车流也被拦腰斩断。外来人员进入五里河区域只有靠步行,但即使这样,进入体育场周围的球迷、记者也是源源不断。五里河体育场周围的几座大厦里,包括五里河城、喜来登酒店、沈阳市图书馆楼上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都希望能够看到五里河体育场的最后一面。

  14时55分

  记者身处的五里河城24楼楼顶上,记者们开始端起了相机,生怕错过瞬间即失的画面。虽然立春了,但沈阳的北风依旧刺骨,大家的手都冻红了。风越来越大,稍不注意,就有被吹到楼下的危险,可没有人退后一步。“为了见证一个历史的时刻。”一个从广州飞过来的老记者说。

  15时第一声爆炸从五里河北侧传来,随后传来一阵隆隆的爆炸声,五里河体育场从北向南开始坍塌。巨大的如同蘑菇云一般的烟雾腾空而起,迅速地在大风中弥漫开来。6分钟之后,烟雾逐渐散尽,此时五里河体育场已经成为一片废墟,只有一些硕大的钢架还伫立在那里。一直按着连拍键的记者,已是灰头土脸。

  15时05分

  整个爆破工作顺利结束,五里河体育场周围封闭的道路也重新开始通车,站在周围高楼上的人们也逐渐散去。五里河体育场18年的生命历程,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宣告终结。在爆破现场还停着20辆推土机,未来的半个月时间里,它们将会清除五里河体育场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痕迹。3月初,五里河体育场拆除工程将会全部结束。

  周围百姓说可惜了

  “太可惜了!”55岁陈大爷就住在五里河后面的宿舍里,他见证了五里河的建设、兴盛、直到消失。“

  原来在家里就能看到足球比赛,辽宁队的降级、中国队的出线、沈阳队的涅波时代,我都亲眼目睹啊。虽说体育场炸了,地皮可以卖很多钱,但它就这样没了,我的心里真是不好受。国外的体育场怎么都能留存100年,像曼联的老特拉福德,而咱们的体育场寿命怎么这么短呢?”

  周围房子不好卖了

  “坐在家里看奥运!”这曾是五里河体育场周边楼盘的一大卖点,但现在体育场拆除了,最大的卖点成了空谈,周围的楼盘也出现了滞销的情况。

  某楼盘的一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在北京奥运将沈阳设为分赛场后,大家都认为足球赛肯定会在五里河举行,因此,五里河周边的楼盘都将这作为卖点,进行炒作。开盘初期,销售情况良好。但在媒体爆出五里河将拆除并建起商业建筑后,楼盘销售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