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破亚洲纪录夺冠 后起直追反超小将罗伯斯

  今报讯(首席记者 隋晓光)再次面对黑马罗伯斯,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没有再让胜利的机会溜走。

  在昨天的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7秒42的优异成绩战胜了古巴选手罗伯斯,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60米栏室内纪录!赛后,当这两位伟大的选手热情相拥时,全场观众也给予了最为热烈的掌声。

  在决赛的枪声响起前,罗伯斯双手合十、默默祈祷,而刘翔则安静地望向远方,显然他俩都知道胜利的意义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枪响之后,刘翔和罗伯斯几乎同时冲了出去,赛后数据显示,刘翔的出发反应时间仅为0.127秒,是8人中最快的,而罗伯斯则为0.135秒排第三位。

  前半程罗伯斯的优势明显,尽管起跑稍稍落后,但在跨越过第一栏时,罗伯斯已经略微超出。不过,自第三个栏起,刘翔的优势开始显露,他依靠出色的途中跑把双方的差距缩小。跨越第五栏时,刘翔完成了反超,在最后冲刺时,罗伯斯竭尽全力发起反扑,但这是60米短距,古巴人纵使拥有再完美的平跑速度,也难以在数米的范围内扭转乾坤,冲刺,挺身,撞线,7秒42!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

  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刘翔紧紧地握了握拳头,微笑的脸庞带着几分得意和兴奋,相比之下曾在斯图加特战胜过刘翔的罗伯斯则一脸黯淡。见此情景,刘翔走过去与罗伯斯拥抱了一下,以示安慰。此时的罗伯斯也终于挤出了一丝笑容,显然他输得很不服气。本场比赛,罗伯斯所获得亚军的成绩是7秒44,比刘翔仅仅慢了0.02秒,获得第三名的则是美国选手布拉姆勒特,成绩是7秒53,我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以7秒74获得第7。

  虽然刘翔再一次改写了亚洲纪录,但是多少有些遗憾的是他始终不能突破7秒40大关,为此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给出了答案,他认为刘翔的爆发力和快速调动身体能量的能力不如欧美选手,所以他跑60米栏会强烈感受到“不够跑”就结束了。罗伯勒斯的教练圣地亚哥则形象地说:“如果说刘翔是后程专家,那罗伯斯就是前程高手。前60米,刘翔优势不明显。”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史冬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