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第二个篮球联赛走向中国 澳洲NBL联赛开始转播

第二个篮球联赛走向中国 澳洲NBL联赛开始转播

    搜狐体育讯 由于电视媒体的蓬勃发展,使中国亿万球迷能欣赏到奥运会、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欧洲杯、世锦赛等世界顶级赛事,也可以欣赏到英超、意甲、德甲、法甲、西甲等欧洲各大流派的足球大餐。但在篮球方面,除了顶级的NBA(NBA新闻,NBA说吧)赛事转播外,世界篮球其他流派的打法中国球迷了解不多。为了弥补这一缺憾,澳大利亚墨尔本澳洲虎俱乐部与中国各大电视媒体合作,向中国观众转播具有欧洲流派打法的澳大利亚NBL职业篮球超级联赛。

  中国篮球的风格到底是学美国还是学欧洲一直是中国篮球界争论的话题,随着06年世锦赛及雅典奥员会NBA神话的破灭,欧洲流派的打法显得更为重要,更需要中国重点研究和学习。澳大利亚NBL职业篮球超级联赛正是中国体育专业人士及广大篮球爱好者们了解与欣赏欧洲流派篮球的不可多得的节目。

  澳大利亚是世界著名的篮球强国,澳大利亚男、女篮多年来一直名列世界的前列。国际篮联公布的综合排名列世界第三。

  2003年、1997年澳大利亚青年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荣获世界男篮青年锦标赛冠军。2006年澳大利亚女篮勇夺世锦赛冠军,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澳大利亚新星安德鲁·博古特当选2005年美国NBA 状元秀。

  作为篮球强国的澳大利亚,其NBL职业篮球超级联赛至今已有26年的历史,具有国际一流水准。共有12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一支新西兰冠军队,澳大利亚篮坛的超级劲旅——墨尔本澳洲虎篮球俱乐部队、珀斯野猫队、悉尼国王队等。每年常规赛为32轮,抽签决定主客场,前8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每轮3局2胜制,总决赛5局3胜制,最后决出总冠军。每赛季从9月下旬开始,第二年3月结束。

  世界传媒大王默多克所拥有的、澳大利亚最大的有线电视台FOXTEL电视台购买了澳大利亚篮球超级联赛NBL的电视转播权,每周向澳洲转播多场篮球超级联赛。

  为了推动中澳两国的文体交流,让广大电视观众及体育爱好者欣赏到更加精彩丰富的体育节目,澳大利亚墨尔本澳洲虎俱乐部从2006年开始就购买了联赛在中国的转播权,并免费提供给中国电视媒体。去年就有深圳、湖北、贵州、广西、辽宁、陕西、江苏等电视台率先播放了近10场NBL联赛,今年除了上述电视台仍播放本比赛外,又有广东、江西、四川、天津、安徽、河北等电视台也安排进行转播,其中深圳电视台从2月12日晚22点开始首先播放,其他电视台也将于春节其间陆续播放。届时欢迎广大球迷留意收看!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