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评论

解放日报:矿泉水瓶和握手

  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男队的选拔赛上,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的一次训话让人印象很深刻。

  11日的比赛结束后,刘国梁把队员召集在一起,在讲技战术之前,先说了他发现的两个细节。

一个细节是,队员喝完矿泉水后把瓶子随便扔得“砰砰”作响;另一个细节是,比赛结束后队员与对手和裁判的握手有气无力,有的甚至只是拍一下。“这是对对方的不尊重”,刘国梁严厉地说。

  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连队内选拔赛都由中央电视台直播,足以显示出大家对这个项目的关注度。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乒乓球运动员越是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刘国梁把对这两个细节的提醒放在技战术分析之前,并非本末倒置,而是用心良苦。

  其实,需要注意细节的绝不只是乒乓球队。眼下,国内各个项目的运动队基本上都已经进入了备战奥运的轨道,备战的内容是什么?提高技战术水平自然是第一位的,但同样不能忽视的,是运动员综合素质的提升。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不仅仅是参赛队,更是东道主。届时在全球亿万观众的关注下,我们的运动员在赛场内外的一举一动,其实也代表着中国的形象。

  由此联想到前不久在英国发生群殴的国奥队。从目前种种情况来看,国奥队这次确实有点吃了“哑巴亏”,但不管对方球队有多“脏”,也不管自己有多委屈,一支国家级球队在一场热身赛上挥动拳头就已代表失败。北京奥运会上,如果国奥又遭遇一支“小动作”比较多的球队,也是恼羞成怒拳脚相加,那么我们又将是怎样的尴尬?

  “更快、更高、更强”是竞技场上永恒的奥运精神,而在竞技层面之外,奥运会也因为体现“合作、公平竞争、友谊、和平”而充满魅力。北京奥运会是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大舞台,既给了我们证明自己是体育大国的机会,也给我们提供了展示泱泱大国风范的窗口。要向世界展现一个富强、文明、和谐的中国,不仅仅依靠金牌,也依靠我们运动员的一言一行,而那或许就体现在摆放一个矿泉水瓶、或是一次握手之中。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