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60米栏破亚洲纪录夺冠 飞人刘翔成功复仇罗伯斯

  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时55分,“中国飞人”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以7秒42的优异成绩力压在斯图加特站中击败自己的古巴选手罗伯斯,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60米栏室内纪录。

而罗伯斯以7秒44的成绩获得亚军。

  完美起跑

  自斯图加特站败给罗伯斯后,刘翔虽然在杜塞尔多夫站中夺冠,但由于缺少了最大对手罗伯斯,刘翔的德国冬季之行未至完美。在最后一站卡尔斯鲁厄中,刘翔和罗伯斯再度相遇,除了是一场紧张的龙争虎斗外,更增添几分“复仇”的意味。

  和刘翔所参加的前两站所不同的是,卡尔斯鲁厄站的比赛来了不少世界级高手,但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焦点依旧是第4道的刘翔和第5道的罗伯斯。在大会介绍到刘翔时,“中国飞人”正好在换衣服,他干脆赤膊向观众秀了一把自己充满活力的身材。

  鸣枪前,罗伯斯默默合掌祈祷,而刘翔则安静地望向远方,整个体育馆内鸦雀无声。枪响之后,刘翔和罗伯斯几乎同时冲了出去。昨天的决赛,刘翔再度以最出色的起跑反应在起跑阶段力压群雄,0.127秒的反应排在第一,罗伯斯也不逊色,0.135秒的起跑反应只比刘翔慢了0.008秒。

  栏间激战

  罗伯斯的前半程优势在昨天比赛中同样得到体现,刘翔尽管起跑稍领先,但在跑到第一栏时,罗伯斯已经略微超出,刘翔和罗伯斯几乎同时跃起跨栏。

  罗伯斯和刘翔的栏间跑节奏感非常完美,跨栏时也是一气呵成,没有任何闪失,直到第4个栏,罗伯斯甚至有一点领先的趋势,但刘翔开始不断加速,他用更精彩的途中跑把双方的差距控制在肉眼难以分辨的范围内。

  在跨越第4栏时,刘翔的优势逐渐显示了!古巴人这一段的加速跑没有达到效果,被刘翔迅速赶上,双方的争夺在冲向最后一栏时达到白热化。

  跨越第5栏时,刘翔完成了反超,在最后冲刺时,罗伯斯竭尽全力发起反扑,但也难以在数米的距离内挽回败局,最后刘翔以7秒42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拥抱罗伯斯

  在获得胜利后,刘翔以一种“疯狂”的方式来庆祝自己,将心中的郁闷一扫而光。

  冲过终点时,刘翔先是纵身扑到防护垫上,然后兴奋得猛拍厚厚的防护垫,嘴里大声喊叫着,似乎要出尽心中的闷气,他脸上的表情也早从出发前的冷静变成了狂喜。

  罗伯斯一脸黯淡地看着刘翔,“中国飞人”没有忘记这位强敌,意气风发的刘翔非常有力地拥抱了罗伯斯一下,脸上带着豪迈之气。随后工作人员递上鲜花,刘翔接过后看都没看,就使劲甩给旁边观战的“粉丝”。

  在冬季德国的三站比赛中,刘翔第一站输给了罗伯斯,第二站在罗伯斯缺席的情况下,刘翔轻松获得冠军。而在最后一站中,刘翔取得了力压强敌、打破亚洲纪录的完美胜利,也为自己三站的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从年仅20岁的罗伯斯的表现来看,他已经成为刘翔在未来强劲的对手之一。

  梁燕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刘翔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